作者kandu (もう one step)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點壽司的順序
時間Tue Apr 21 22:49:51 2009
※ 引述《yaone (ocean)》之銘言:
: 請問在日本吃壽司的話
: 點壽司的時候有一定的順序嗎?
: 還是沒有?
: 或是壽司出菜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順序?
: 麻煩解答我對於日本文化方面的一些疑惑
: 謝謝^^
去年上課老師有說到
剛剛翻出來XD
吃壽司的順序
白身(白肉魚)
↓
いか(花枝)
↓
光物(魚皮會發亮的魚)
↓
貝 (貝類)
↓
赤身(紅肉魚)
↓
珍味(高級貨XD)
↓
煮物
↓
巻物(海苔捲類)
最後一定要喝茶 (老師說是殺菌用)
以上是老師說的 有錯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7.67.249
1F:→ crowking:老師說最後一句可能有誤 61.228.146.85 04/21 22:53
2F:→ bubki:那正確的是? 123.110.132.23 04/21 22:54
3F:推 Juliter:去油解膩吧121.113.228.232 04/21 23:00
4F:→ epbs:之前看日本節目有說只要點葫蘆乾卷..老闆就會 61.216.245.8 04/21 23:27
5F:→ epbs:知道你是行家.(但忘記是最初點還是最後時點) 61.216.245.8 04/21 23:28
6F:推 yaone:感謝~但最後一個是日文沒有打出來嗎?請問日 61.229.170.111 04/21 23:42
7F:→ yaone:文原名怎麼念? ^^ 61.229.170.111 04/21 23:42
8F:→ kandu:卷物 まきもの 203.77.67.249 04/21 23:53
9F:推 tanda:茶可以殺菌的話保健室就一堆茶葉了...125.100.152.156 04/22 00:24
10F:→ ronale:y板友用PCman就看得到日文了 125.224.87.7 04/22 01:52
11F:推 kkkccc:我都是喝茶從頭喝到尾 把自己灌飽XD 222.147.183.1 04/22 17:37
12F:→ femto:啊...所有的魚皮都會發亮啊???? 130.126.81.205 04/22 22:11
13F:推 mimimasao:特別亮的吧.......... 140.134.222.72 04/23 01:44
14F:→ miyuika:喝茶不是去除嘴巴的味道嗎 >.<? 133.8.8.149 04/23 12:15
15F:→ crowking:壽司師父蠻少看到女的 61.228.152.91 04/23 20:05
16F:推 ZENFOX:因為女生體溫偏高。對食材有多少的影響。118.171.182.153 04/25 23:01
17F:→ ZENFOX:是指體溫容易偏高。不過還是有女壽司師傅。118.171.182.153 04/25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