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ndu (もう one step)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点寿司的顺序
时间Tue Apr 21 22:49:51 2009
※ 引述《yaone (ocean)》之铭言:
: 请问在日本吃寿司的话
: 点寿司的时候有一定的顺序吗?
: 还是没有?
: 或是寿司出菜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顺序?
: 麻烦解答我对於日本文化方面的一些疑惑
: 谢谢^^
去年上课老师有说到
刚刚翻出来XD
吃寿司的顺序
白身(白肉鱼)
↓
いか(花枝)
↓
光物(鱼皮会发亮的鱼)
↓
贝 (贝类)
↓
赤身(红肉鱼)
↓
珍味(高级货XD)
↓
煮物
↓
巻物(海苔卷类)
最後一定要喝茶 (老师说是杀菌用)
以上是老师说的 有错请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7.67.249
1F:→ crowking:老师说最後一句可能有误 61.228.146.85 04/21 22:53
2F:→ bubki:那正确的是? 123.110.132.23 04/21 22:54
3F:推 Juliter:去油解腻吧121.113.228.232 04/21 23:00
4F:→ epbs:之前看日本节目有说只要点葫芦乾卷..老板就会 61.216.245.8 04/21 23:27
5F:→ epbs:知道你是行家.(但忘记是最初点还是最後时点) 61.216.245.8 04/21 23:28
6F:推 yaone:感谢~但最後一个是日文没有打出来吗?请问日 61.229.170.111 04/21 23:42
7F:→ yaone:文原名怎麽念? ^^ 61.229.170.111 04/21 23:42
8F:→ kandu:卷物 まきもの 203.77.67.249 04/21 23:53
9F:推 tanda:茶可以杀菌的话保健室就一堆茶叶了...125.100.152.156 04/22 00:24
10F:→ ronale:y板友用PCman就看得到日文了 125.224.87.7 04/22 01:52
11F:推 kkkccc:我都是喝茶从头喝到尾 把自己灌饱XD 222.147.183.1 04/22 17:37
12F:→ femto:啊...所有的鱼皮都会发亮啊???? 130.126.81.205 04/22 22:11
13F:推 mimimasao:特别亮的吧.......... 140.134.222.72 04/23 01:44
14F:→ miyuika:喝茶不是去除嘴巴的味道吗 >.<? 133.8.8.149 04/23 12:15
15F:→ crowking:寿司师父蛮少看到女的 61.228.152.91 04/23 20:05
16F:推 ZENFOX:因为女生体温偏高。对食材有多少的影响。118.171.182.153 04/25 23:01
17F:→ ZENFOX:是指体温容易偏高。不过还是有女寿司师傅。118.171.182.153 04/25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