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vel (假冒偽劣大盤點)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關於研修生簽證
時間Tue Apr 21 13:14:27 2009
我也有"研修簽證"方面的問題想請大家幫忙!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女朋友被日商公司派去日本作短期(半年)研修
但是公司卻沒幫她辦理工作簽證
到目前為止都是用短期赴日三個月免簽證的方式入境日本
於是在這次入境日本的時候似乎被詢問的較為仔細(但還是放行)
想請問版上先進~~
辦理研修簽證的手續和資格為何?
流程需多長時間?
是否是需要當事人尚未入境日本便辦理妥當再持研修簽證入境日本?
也就是說能否在日本由短期赴日免簽證轉換?
若是如下方justpoison大大所說最短研修期間為一年
那一年之內的短期研修是否無法辦理?
那半年左右的赴日研修又該如何處理簽證方面的問題?
由於工作的情況很可能會往來台日或他國
不想因為簽證的問題而在入境日本時被刁難
謝謝大家的幫忙!!
※ 引述《justpoison (ㄏㄏㄏ)》之銘言:
: 話說 有很多人沒聽過這個簽證名稱 我也是
: 簽證內容就是 由日本公司向日本政府申請海外子公司 或者相關企業的人才
: 到日本學習技術相關 四分之一研修 四分之三工作
: 最長可到三年 最短一年 有給料
: 以上是內容
: 然而 我想問的問題是
: 1 因為日本公司方面想尋找代辦 有人知道在日本當地有什麼好的簽證代辦所嗎?
: (地點是名古屋)
: 2 國際駕照已經可以使用了嗎? (交協給我的答案是 還在溝通中)
: 如果可以 那可以購買車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31.106
1F:推 goodallcat:研修簽證沒有想像中這麼好辦 要30人以 123.193.64.39 04/21 13:41
2F:→ goodallcat:上的大公司之外 還要公司一大堆財務表 123.193.64.39 04/21 13:41
3F:→ goodallcat:如果只是半年 就這樣兩次拿觀光簽證去 123.193.64.39 04/21 13:42
4F:→ goodallcat:比較好 辦簽證要等至少也要兩個月 123.193.64.39 04/21 13:43
5F:→ goodallcat:而且如果失敗了 再進去要等一段時間 123.193.64.39 04/21 13:43
6F:推 goodallcat:手續資格於網站上都有詳細規定 要閱讀 123.193.64.39 04/21 13:46
7F:→ gavel:謝謝!! 61.231.70.248 04/21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