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vel (假冒伪劣大盘点)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关於研修生签证
时间Tue Apr 21 13:14:27 2009
我也有"研修签证"方面的问题想请大家帮忙!
事情是这样的...
我的女朋友被日商公司派去日本作短期(半年)研修
但是公司却没帮她办理工作签证
到目前为止都是用短期赴日三个月免签证的方式入境日本
於是在这次入境日本的时候似乎被询问的较为仔细(但还是放行)
想请问版上先进~~
办理研修签证的手续和资格为何?
流程需多长时间?
是否是需要当事人尚未入境日本便办理妥当再持研修签证入境日本?
也就是说能否在日本由短期赴日免签证转换?
若是如下方justpoison大大所说最短研修期间为一年
那一年之内的短期研修是否无法办理?
那半年左右的赴日研修又该如何处理签证方面的问题?
由於工作的情况很可能会往来台日或他国
不想因为签证的问题而在入境日本时被刁难
谢谢大家的帮忙!!
※ 引述《justpoison (ㄏㄏㄏ)》之铭言:
: 话说 有很多人没听过这个签证名称 我也是
: 签证内容就是 由日本公司向日本政府申请海外子公司 或者相关企业的人才
: 到日本学习技术相关 四分之一研修 四分之三工作
: 最长可到三年 最短一年 有给料
: 以上是内容
: 然而 我想问的问题是
: 1 因为日本公司方面想寻找代办 有人知道在日本当地有什麽好的签证代办所吗?
: (地点是名古屋)
: 2 国际驾照已经可以使用了吗? (交协给我的答案是 还在沟通中)
: 如果可以 那可以购买车吗?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231.106
1F:推 goodallcat:研修签证没有想像中这麽好办 要30人以 123.193.64.39 04/21 13:41
2F:→ goodallcat:上的大公司之外 还要公司一大堆财务表 123.193.64.39 04/21 13:41
3F:→ goodallcat:如果只是半年 就这样两次拿观光签证去 123.193.64.39 04/21 13:42
4F:→ goodallcat:比较好 办签证要等至少也要两个月 123.193.64.39 04/21 13:43
5F:→ goodallcat:而且如果失败了 再进去要等一段时间 123.193.64.39 04/21 13:43
6F:推 goodallcat:手续资格於网站上都有详细规定 要阅读 123.193.64.39 04/21 13:46
7F:→ gavel:谢谢!! 61.231.70.248 04/21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