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現在的日本人對台灣了解嗎?
時間Tue Apr 21 13:10:19 2009
>我知道台灣很小,所以很多外國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不曉得普遍的日本人對台灣的了解度是多少??
>他們知道他們統治過我們嗎= ="
>還是連台和泰都分不清楚?
我國小的時候,匯集了郵票。對面的人經常去國外出差,有時給我國外的郵票。
當時我有感覺臺灣和中國郵票在美術設計上有點不同,可是不清楚兩國的區別。
>現在的日本人對台灣了解嗎?
其實不少日本人有“華航是中國公司”的誤會。
可是不幸中也有幸福,即使華航發生重大事故,日本人也怪中國,
對臺灣印象的影響會很少。
閑話休提。其實人家在日本過日子認識臺灣很少。因為日本沒有“美而美”。
東京大久保有名叫“美而美”餐廳,日本街上沒有美而美的早餐店。
而且日本沒有像“緯來日本”“Animax”似的臺灣頻道,
也沒有像“臺灣角川”似的臺灣漫畫出版。
可是除了右翼人士的樂園以外日本也有認識臺灣的地方,那里就是“Nico Nico動畫”。
Nico Nico動畫臺灣有關的動畫比較多。比如說Nico Nico動畫有“大學生了沒”的
節目動畫,那很有意思。(出演的人是真的一般大學生嗎?)
特別是臺灣的ACG愛好者唱動畫歌的影片已經達到了30萬次以上的再生次數。
所以人家要提高認識臺灣的程度,最好的辦法就是上傳臺灣的有趣動畫。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賞櫻 お花見】幸手・鷲宮2009年春【聖地巡礼】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721567
瀏覽NicoNico動畫需要注冊。新會員帳號注冊在下面開始。
http://tw.nicovideo.j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86.82.24
1F:推 chenglap:第一手資訊難能可貴. 144.214.37.254 04/21 13:15
2F:推 waraujp:Animax不是日本頻道吧~好像不是~~ 123.50.57.154 04/21 13:15
3F:→ chenglap:要多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才能求得答案. 144.214.37.254 04/21 13:15
4F:→ waraujp:國興 跟 JET才是另外兩個日本節目頻道 123.50.57.154 04/21 13:16
5F:→ chenglap:重心是, Animex 協助輸出日本的文化. 144.214.37.254 04/21 13:16
6F:→ waraujp:不過他們現在會順便播韓國節目 123.50.57.154 04/21 13:16
7F:→ chenglap:而臺灣對日本的文化輸出則很少. 144.214.37.254 04/21 13:16
8F:→ chenglap:正是因為 Animex 不是日本專用頻道才吃重 144.214.37.254 04/21 13:17
9F:→ chenglap:不是日本專用, 還是日本居多足其現狀如何 144.214.37.254 04/21 13:17
10F:→ chenglap:日本人對香港的興趣, 跟電影也有很大關係 144.214.37.254 04/21 13:17
11F:→ chenglap:事實上臺灣有潛力去建立另一文化霸權的. 144.214.37.254 04/21 13:20
12F:推 dying:台灣在華人圈已經是很強力的文化輸出國了 220.228.56.18 04/21 14:01
13F:→ dying:我們的人民多點自信的話,要成為文化強國 220.228.56.18 04/21 14:02
14F:→ dying:真的不是問題,問題在自己人都不愛自己文化了 220.228.56.18 04/21 14:03
15F:推 waraujp:台灣文化很強 是指哪方面?? 123.50.57.154 04/21 14:10
16F:推 idokan:哇 這位日本朋友也是宅男一族嗎 感覺有像哩 118.166.6.234 04/21 14:24
17F:推 Machadango:大久保的美而美餐廳很妙 招牌跟臺灣早 120.74.169.46 04/21 14:47
18F:→ Machadango:餐店一樣 但卻是餐廳~ 120.74.169.46 04/21 14:47
19F:推 dying:我有註明在"華人圈"內哦 220.228.56.18 04/21 15:21
20F:→ dying:音樂,綜藝,就連新聞也是,台灣製作的東西雖然 220.228.56.18 04/21 15:22
21F:→ dying:我們自己會不屑,但是在海外可是很受歡迎的 220.228.56.18 04/21 15:22
22F:推 aquarian:還有戲劇也是呀 台劇越來越進步了 61.66.246.253 04/21 15:31
23F:→ aquarian:但三台卻只會認為韓國的月亮比較圓 61.66.246.253 04/21 15:31
24F:推 chenglap:我卻認為臺灣的文化已足以對日本輸出. 144.214.37.254 04/21 15:45
25F:→ chenglap:沒自信, 自閉和消極才是臺灣的重病. 144.214.37.254 04/21 15:46
26F:推 miyuika:我覺得有的台劇拍得還不錯阿 133.8.8.149 04/21 15:48
27F:→ miyuika:樓樓上別醬說 喜歡台劇的台灣人也不少XD 133.8.8.149 04/21 15:49
28F:→ miyuika:只是長年累積來的日劇"迷"更加多就是了~ 133.8.8.149 04/21 15:50
29F:→ makiko1222:台灣一直都是華語流行音樂的龍頭 戲劇 220.136.133.29 04/21 16:27
30F:→ makiko1222:方面有陣子香港應該是強過我們 不過人 220.136.133.29 04/21 16:27
31F:→ makiko1222:才一直外流 龍頭還能當多久 就滿難說的 220.136.133.29 04/21 16:28
32F:推 hitoto:我看到華航那裡笑了XD220.129.141.150 04/21 16:34
33F:推 Juliter:還好講到台劇不會被說那是日本留下來的 XD121.113.228.232 04/21 18:48
34F:推 pizzicato:光是一個康X來了 就紅遍所有有華人的地 124.8.13.41 04/21 19:11
35F:→ pizzicato:方..港澳星馬中..台灣的電視節目是上述 124.8.13.41 04/21 19:11
36F:→ pizzicato:打錯 台灣的電視節目是這六地最有趣的 124.8.13.41 04/21 19:12
37F:推 pakuromi:請問原PO是日本人嗎? 59.125.99.40 04/21 19:22
38F:推 kyouya:同樓上疑問。 不像台灣人的用詞210.192.201.161 04/21 19:45
39F:推 dying:原po是日本人118.160.235.192 04/21 19:46
40F:→ Juliter:我比較好奇原波說的右翼的樂園是哪裡..121.113.228.232 04/21 19:52
41F:推 pakuromi:我很好奇原PO是怎麼對台灣起興趣的? 59.125.99.40 04/21 21:54
42F:推 Lovetech:我覺得台灣節目沒那麼好 港劇還比較好看118.166.119.220 04/21 21:56
43F:推 pakuromi:而且原PO居然看了台灣的老電影耶!! 59.125.99.40 04/21 21:57
44F:→ Lovetech:近年的台灣綜藝更是一個比一個難看118.166.119.220 04/21 21:57
45F:推 epbs:華航的部份...這該值得我們高興嗎= =" 61.216.245.8 04/21 22:17
46F:推 ikou:右翼的樂園..っ「2ちゃんねる」 118.231.75.149 04/21 22:18
47F:→ Juliter:那的確是...不過台灣人也愛看 @@121.113.228.232 04/21 22:36
48F:→ Juliter:別說了,不然又有人說他都沒認識右派121.113.228.232 04/21 22:36
51F:→ pizzicato:你的意見我也尊重,但可看看HK怎麼看台灣 124.8.13.41 04/21 23:29
52F:→ pizzicato:電視節目 124.8.13.41 04/21 23:30
53F:推 kyouya:台灣搬得上台面的主持人來來去去也只有幾個210.192.201.161 04/22 00:02
54F:→ kyouya:不然為什麼典禮主持都那幾個(茶210.192.201.161 04/22 00:03
55F:→ Lovetech:那又如何 依然改變不了康熙來了難看很久118.166.119.220 04/22 00:49
56F:→ Lovetech:台灣一堆阿哩不達綜藝耍低級的事實118.166.119.220 04/22 00:49
57F:→ Lovetech:連春節節目都少見大型綜藝晚會 悲哀啊118.166.119.220 04/22 00:51
58F:→ Lovetech:當然這些節目有外國人愛看那很好 但是體118.166.119.220 04/22 00:53
59F:→ Lovetech:質不良很難替它驕傲的起來118.166.119.220 04/22 00:54
60F:→ Lovetech:港劇強是事實 偶像劇題材演員看了就脫力118.166.119.220 04/22 00:56
61F:推 pizzicato:請不要把你個人的價值觀以「事實」兩字 124.8.30.212 04/22 23:40
62F:→ pizzicato:冠之.要稱「事實」得經過客觀條件的檢驗 124.8.30.212 04/22 23:42
63F:→ pizzicato:港劇強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現在港人看台劇 124.8.30.212 04/22 23:42
64F:→ pizzicato:的,比台人看港劇的多.. 124.8.30.212 04/22 23:43
65F:→ pizzicato:你度爛的偶像劇場景,卻是星馬港華人觀光 124.8.30.212 04/22 23:43
66F:→ pizzicato:聖地. 124.8.30.212 04/22 23:44
67F:推 haru3:"可是不幸中也有幸福" XDDD 59.112.81.59 04/23 03:48
68F:→ Lovetech:報導也沒經過客觀條件 還不是寫手個人意118.166.117.112 04/23 13:55
69F:→ Lovetech:見 只是他是記者 用第三人稱寫報導118.166.117.112 04/23 13:55
70F:→ Lovetech:另外 我沒有度爛偶像劇"場景" 看別人推118.166.117.112 04/23 13:56
71F:→ pizzicato:你度爛的「偶像劇」的「場景」 140.96.146.134 04/23 13:57
72F:→ Lovetech:文也請看清楚一點 而且我也說了這樣體質118.166.117.112 04/23 13:57
73F:→ Lovetech:不佳的節目有外國人愛那很好118.166.117.112 04/23 13:58
74F:→ pizzicato:人家至少比你的語氣中肯持平,也有提出理 140.96.146.134 04/23 13:58
75F:→ pizzicato:由.. 比閣下片面而武斷說自己說的是事實 140.96.146.134 04/23 13:59
76F:→ pizzicato:好了不少.. 140.96.146.134 04/23 13:59
77F:→ Lovetech:我只在推文 也沒意願去寫一篇深入探討文118.166.117.112 04/23 13:59
78F:→ Lovetech:你拿推文去跟別人職業文來比 = =118.166.117.112 04/23 14:00
79F:→ pizzicato:很正常啊,你沒意願寫深入,被批評也是正 140.96.146.134 04/23 14:00
80F:→ Lovetech:我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前期的康熙來了或近118.166.117.112 04/23 14:01
81F:→ pizzicato:常.. 不是嗎? 140.96.146.134 04/23 14:01
82F:→ Lovetech:年的綜藝 有過比較後當然才會有這種說法118.166.117.112 04/23 14:02
83F:→ pizzicato:任何一出口只有自我價值觀的宣洩言論, 140.96.146.134 04/23 14:02
84F:→ pizzicato:難道不會被批評? 140.96.146.134 04/23 14:02
85F:→ Lovetech:康熙原本是走藝文搞笑兼具的訪談型節目118.166.117.112 04/23 14:02
86F:→ pizzicato:結論,你不用覺得替台灣節目驕傲,反正有 140.96.146.134 04/23 14:03
87F:→ pizzicato:別人覺得驕傲就可以了.. 言論自由嘛 140.96.146.134 04/23 14:03
88F:→ Lovetech:在前期的確不錯 但是近期還能把卸妝讓來118.166.117.112 04/23 14:04
89F:→ Lovetech:賓評論這種企畫弄個半集 當然還有其它的118.166.117.112 04/23 14:05
90F:→ Lovetech:對呀 既然是言論自由 那我也可以這樣講吧118.166.117.112 04/23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