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现在的日本人对台湾了解吗?
时间Tue Apr 21 13:10:19 2009
>我知道台湾很小,所以很多外国人不知道台湾在哪里
>不晓得普遍的日本人对台湾的了解度是多少??
>他们知道他们统治过我们吗= ="
>还是连台和泰都分不清楚?
我国小的时候,汇集了邮票。对面的人经常去国外出差,有时给我国外的邮票。
当时我有感觉台湾和中国邮票在美术设计上有点不同,可是不清楚两国的区别。
>现在的日本人对台湾了解吗?
其实不少日本人有“华航是中国公司”的误会。
可是不幸中也有幸福,即使华航发生重大事故,日本人也怪中国,
对台湾印象的影响会很少。
闲话休提。其实人家在日本过日子认识台湾很少。因为日本没有“美而美”。
东京大久保有名叫“美而美”餐厅,日本街上没有美而美的早餐店。
而且日本没有像“纬来日本”“Animax”似的台湾频道,
也没有像“台湾角川”似的台湾漫画出版。
可是除了右翼人士的乐园以外日本也有认识台湾的地方,那里就是“Nico Nico动画”。
Nico Nico动画台湾有关的动画比较多。比如说Nico Nico动画有“大学生了没”的
节目动画,那很有意思。(出演的人是真的一般大学生吗?)
特别是台湾的ACG爱好者唱动画歌的影片已经达到了30万次以上的再生次数。
所以人家要提高认识台湾的程度,最好的办法就是上传台湾的有趣动画。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http://www.nicovideo.jp/myvideo/3700871
【赏樱 お花见】幸手・鹫宫2009年春【圣地巡礼】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721567
浏览NicoNico动画需要注册。新会员帐号注册在下面开始。
http://tw.nicovideo.j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86.82.24
1F:推 chenglap:第一手资讯难能可贵. 144.214.37.254 04/21 13:15
2F:推 waraujp:Animax不是日本频道吧~好像不是~~ 123.50.57.154 04/21 13:15
3F:→ chenglap:要多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才能求得答案. 144.214.37.254 04/21 13:15
4F:→ waraujp:国兴 跟 JET才是另外两个日本节目频道 123.50.57.154 04/21 13:16
5F:→ chenglap:重心是, Animex 协助输出日本的文化. 144.214.37.254 04/21 13:16
6F:→ waraujp:不过他们现在会顺便播韩国节目 123.50.57.154 04/21 13:16
7F:→ chenglap:而台湾对日本的文化输出则很少. 144.214.37.254 04/21 13:16
8F:→ chenglap:正是因为 Animex 不是日本专用频道才吃重 144.214.37.254 04/21 13:17
9F:→ chenglap:不是日本专用, 还是日本居多足其现状如何 144.214.37.254 04/21 13:17
10F:→ chenglap:日本人对香港的兴趣, 跟电影也有很大关系 144.214.37.254 04/21 13:17
11F:→ chenglap:事实上台湾有潜力去建立另一文化霸权的. 144.214.37.254 04/21 13:20
12F:推 dying:台湾在华人圈已经是很强力的文化输出国了 220.228.56.18 04/21 14:01
13F:→ dying:我们的人民多点自信的话,要成为文化强国 220.228.56.18 04/21 14:02
14F:→ dying:真的不是问题,问题在自己人都不爱自己文化了 220.228.56.18 04/21 14:03
15F:推 waraujp:台湾文化很强 是指哪方面?? 123.50.57.154 04/21 14:10
16F:推 idokan:哇 这位日本朋友也是宅男一族吗 感觉有像哩 118.166.6.234 04/21 14:24
17F:推 Machadango:大久保的美而美餐厅很妙 招牌跟台湾早 120.74.169.46 04/21 14:47
18F:→ Machadango:餐店一样 但却是餐厅~ 120.74.169.46 04/21 14:47
19F:推 dying:我有注明在"华人圈"内哦 220.228.56.18 04/21 15:21
20F:→ dying:音乐,综艺,就连新闻也是,台湾制作的东西虽然 220.228.56.18 04/21 15:22
21F:→ dying:我们自己会不屑,但是在海外可是很受欢迎的 220.228.56.18 04/21 15:22
22F:推 aquarian:还有戏剧也是呀 台剧越来越进步了 61.66.246.253 04/21 15:31
23F:→ aquarian:但三台却只会认为韩国的月亮比较圆 61.66.246.253 04/21 15:31
24F:推 chenglap:我却认为台湾的文化已足以对日本输出. 144.214.37.254 04/21 15:45
25F:→ chenglap:没自信, 自闭和消极才是台湾的重病. 144.214.37.254 04/21 15:46
26F:推 miyuika:我觉得有的台剧拍得还不错阿 133.8.8.149 04/21 15:48
27F:→ miyuika:楼楼上别酱说 喜欢台剧的台湾人也不少XD 133.8.8.149 04/21 15:49
28F:→ miyuika:只是长年累积来的日剧"迷"更加多就是了~ 133.8.8.149 04/21 15:50
29F:→ makiko1222:台湾一直都是华语流行音乐的龙头 戏剧 220.136.133.29 04/21 16:27
30F:→ makiko1222:方面有阵子香港应该是强过我们 不过人 220.136.133.29 04/21 16:27
31F:→ makiko1222:才一直外流 龙头还能当多久 就满难说的 220.136.133.29 04/21 16:28
32F:推 hitoto:我看到华航那里笑了XD220.129.141.150 04/21 16:34
33F:推 Juliter:还好讲到台剧不会被说那是日本留下来的 XD121.113.228.232 04/21 18:48
34F:推 pizzicato:光是一个康X来了 就红遍所有有华人的地 124.8.13.41 04/21 19:11
35F:→ pizzicato:方..港澳星马中..台湾的电视节目是上述 124.8.13.41 04/21 19:11
36F:→ pizzicato:打错 台湾的电视节目是这六地最有趣的 124.8.13.41 04/21 19:12
37F:推 pakuromi:请问原PO是日本人吗? 59.125.99.40 04/21 19:22
38F:推 kyouya:同楼上疑问。 不像台湾人的用词210.192.201.161 04/21 19:45
39F:推 dying:原po是日本人118.160.235.192 04/21 19:46
40F:→ Juliter:我比较好奇原波说的右翼的乐园是哪里..121.113.228.232 04/21 19:52
41F:推 pakuromi:我很好奇原PO是怎麽对台湾起兴趣的? 59.125.99.40 04/21 21:54
42F:推 Lovetech:我觉得台湾节目没那麽好 港剧还比较好看118.166.119.220 04/21 21:56
43F:推 pakuromi:而且原PO居然看了台湾的老电影耶!! 59.125.99.40 04/21 21:57
44F:→ Lovetech:近年的台湾综艺更是一个比一个难看118.166.119.220 04/21 21:57
45F:推 epbs:华航的部份...这该值得我们高兴吗= =" 61.216.245.8 04/21 22:17
46F:推 ikou:右翼的乐园..っ「2ちゃんねる」 118.231.75.149 04/21 22:18
47F:→ Juliter:那的确是...不过台湾人也爱看 @@121.113.228.232 04/21 22:36
48F:→ Juliter:别说了,不然又有人说他都没认识右派121.113.228.232 04/21 22:36
51F:→ pizzicato:你的意见我也尊重,但可看看HK怎麽看台湾 124.8.13.41 04/21 23:29
52F:→ pizzicato:电视节目 124.8.13.41 04/21 23:30
53F:推 kyouya:台湾搬得上台面的主持人来来去去也只有几个210.192.201.161 04/22 00:02
54F:→ kyouya:不然为什麽典礼主持都那几个(茶210.192.201.161 04/22 00:03
55F:→ Lovetech:那又如何 依然改变不了康熙来了难看很久118.166.119.220 04/22 00:49
56F:→ Lovetech:台湾一堆阿哩不达综艺耍低级的事实118.166.119.220 04/22 00:49
57F:→ Lovetech:连春节节目都少见大型综艺晚会 悲哀啊118.166.119.220 04/22 00:51
58F:→ Lovetech:当然这些节目有外国人爱看那很好 但是体118.166.119.220 04/22 00:53
59F:→ Lovetech:质不良很难替它骄傲的起来118.166.119.220 04/22 00:54
60F:→ Lovetech:港剧强是事实 偶像剧题材演员看了就脱力118.166.119.220 04/22 00:56
61F:推 pizzicato:请不要把你个人的价值观以「事实」两字 124.8.30.212 04/22 23:40
62F:→ pizzicato:冠之.要称「事实」得经过客观条件的检验 124.8.30.212 04/22 23:42
63F:→ pizzicato:港剧强是十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港人看台剧 124.8.30.212 04/22 23:42
64F:→ pizzicato:的,比台人看港剧的多.. 124.8.30.212 04/22 23:43
65F:→ pizzicato:你度烂的偶像剧场景,却是星马港华人观光 124.8.30.212 04/22 23:43
66F:→ pizzicato:圣地. 124.8.30.212 04/22 23:44
67F:推 haru3:"可是不幸中也有幸福" XDDD 59.112.81.59 04/23 03:48
68F:→ Lovetech:报导也没经过客观条件 还不是写手个人意118.166.117.112 04/23 13:55
69F:→ Lovetech:见 只是他是记者 用第三人称写报导118.166.117.112 04/23 13:55
70F:→ Lovetech:另外 我没有度烂偶像剧"场景" 看别人推118.166.117.112 04/23 13:56
71F:→ pizzicato:你度烂的「偶像剧」的「场景」 140.96.146.134 04/23 13:57
72F:→ Lovetech:文也请看清楚一点 而且我也说了这样体质118.166.117.112 04/23 13:57
73F:→ Lovetech:不佳的节目有外国人爱那很好118.166.117.112 04/23 13:58
74F:→ pizzicato:人家至少比你的语气中肯持平,也有提出理 140.96.146.134 04/23 13:58
75F:→ pizzicato:由.. 比阁下片面而武断说自己说的是事实 140.96.146.134 04/23 13:59
76F:→ pizzicato:好了不少.. 140.96.146.134 04/23 13:59
77F:→ Lovetech:我只在推文 也没意愿去写一篇深入探讨文118.166.117.112 04/23 13:59
78F:→ Lovetech:你拿推文去跟别人职业文来比 = =118.166.117.112 04/23 14:00
79F:→ pizzicato:很正常啊,你没意愿写深入,被批评也是正 140.96.146.134 04/23 14:00
80F:→ Lovetech:我不晓得你有没有看过前期的康熙来了或近118.166.117.112 04/23 14:01
81F:→ pizzicato:常.. 不是吗? 140.96.146.134 04/23 14:01
82F:→ Lovetech:年的综艺 有过比较後当然才会有这种说法118.166.117.112 04/23 14:02
83F:→ pizzicato:任何一出口只有自我价值观的宣泄言论, 140.96.146.134 04/23 14:02
84F:→ pizzicato:难道不会被批评? 140.96.146.134 04/23 14:02
85F:→ Lovetech:康熙原本是走艺文搞笑兼具的访谈型节目118.166.117.112 04/23 14:02
86F:→ pizzicato:结论,你不用觉得替台湾节目骄傲,反正有 140.96.146.134 04/23 14:03
87F:→ pizzicato:别人觉得骄傲就可以了.. 言论自由嘛 140.96.146.134 04/23 14:03
88F:→ Lovetech:在前期的确不错 但是近期还能把卸妆让来118.166.117.112 04/23 14:04
89F:→ Lovetech:宾评论这种企画弄个半集 当然还有其它的118.166.117.112 04/23 14:05
90F:→ Lovetech:对呀 既然是言论自由 那我也可以这样讲吧118.166.117.112 04/23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