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我是王賤民 無奈呀)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情報] 明天NHK有臺灣有關的紀錄片。
時間Tue Apr 14 01:27:37 2009
※ 引述《Juliter (假胖57號)》之銘言:
: 遇強則弱,遇弱則強。君不見,以最近台灣發生的案例,
: 在釣魚台被撞沈的那艘船,姑且不論誰對誰錯,
: 但如果不是台灣外交部的態度強硬,日本會道歉賠款嗎?
對釣魚台這件事情 台灣外交部從來沒強硬過
日本海上保安廳這次會撞沉漁船 完完全全是故意的
依你在日本這麼久 你覺得日本保安廳會誤撞漁船嗎
當時是馬政府剛上來 馬政府對日政策完全不清楚
就職典禮以後才一直強調自己是知日派
剛好有漁船闖入釣魚台海域 就故意給你撞沉 看馬政府的態度
說真的 釣魚台海域 是屬於誰的呢??
美國將琉球主權移交日本時,一併將釣魚臺列嶼的行政管轄權也交給日本。
我們台灣呢??人家根本沒把中華民國當成一個國家
日本敗戰後 台灣歸還給誰呢???其實到現在都還沒定
也就是 台灣地位未定 中華民國其實已經不存在
戰爭結束都60年了 台灣真正的軍事管轄權還在美國手上
日本的政策是一個中國 台灣自己的國家定位不清楚 不知道要怎麼爭[國土]
這問題要扯真的要扯很多 包括美日安保條約跟台灣關係法 就不再講了
關於釣魚台 我們有沒有認真的要跟日本談 實際的漁業權問題
還是只是在國內叫一叫罵一罵給國內人民看??
大家可以翻以前資料看 就知道了
而這次撞沉漁船後 台灣方面並沒像你說的外交部的態度強硬
說真的 其中內幕重重 只是管國防外交的總統當時真的是 躲 起 來
過幾天才由發言人出來嘻皮笑臉的說 他還是 [熱血中年]
事件當時出去的台灣巡防艦被急電召回 是誰下的命令呢??
最後是一位科長級的事務會執行長當替死鬼承認(科長可以下總統級的命令指揮...orz)
後來日本就對撞船事件道歉,並承諾賠償了。
但是日本是對撞船事件道歉 立場還是不變
總統的反應跟能力與國家立場更是明白的表現出來
換來日本寫的劇本裡的[妥協賠償] 大家面子都好看
說真的 法理國家 要講法 釣魚台的談判根協定 有沒有雙方不得進入海域??
而闖入釣魚台海域的聯合號是娛樂船有沒有違反了不得離岸24海里的規定
而釣魚台在離本島120海里以上
撞沉一條違反台灣法令的漁船 看清楚新政府的能力跟態度
這一仗 台灣輸的徹底
而台灣人民騙一騙就可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178
1F:推 Juliter:劉的那一句「不惜一戰」,雖然喊爽但是真的嚇到了日本政府 04/14 01:55
2F:→ Juliter:你太多臆測了,當時日本外務省把台灣列為旅遊注意區域 04/14 01:55
3F:→ bubki:怎麼說"嚇到日本政府呢" ? 04/14 01:57
4F:→ bubki:是看媒體報導的嗎? 04/14 01:57
5F:→ bubki:日本政界其實看也知道台灣是喊給自己人聽的 = = 04/14 01:58
6F:→ bubki:劉的那句"不惜一戰"之後不知被多少人笑.平民百姓都笑了 04/14 01:59
7F:推 Juliter:你看日本政府哪一次這麼正經對台灣賠償漁船的 04/14 01:59
8F:→ Juliter:大概相同時間有日本漁船跑進俄羅斯海域,結果.... 04/14 02:00
9F:→ Juliter:結果俄羅斯開槍殺死了日本漁民,兩件事情影響日本政府聲譽 04/14 02:01
10F:→ bubki:所以是被嚇到了決定賠償嗎 = =! 我覺得內幕重重. 04/14 02:01
11F:→ Juliter:另外,這次被海盜綁架的台灣漁船解決沒... 04/14 02:03
12F:→ Juliter:日本人簡單說就是怕事,欺善怕惡 不講話裝弱就等著被欺負 04/14 02:04
13F:推 bubki:太主觀了 = =!! J到了日本到底遇到了什麼事讓你整個人生 04/14 02:06
14F:→ bubki:看法如此大的轉變(前文),有機會來分享吧 04/14 02:06
15F:→ bubki:我是相法啦.去到那後遇到許多很不錯的日人,也看到很多值得 04/14 02:08
16F:→ bubki:學習借鏡的事.歷史是非都過去了!能交到不錯的外國朋友就好了 04/14 02:09
17F:→ bubki:上上行打錯字(相反) 04/14 02:09
18F:→ bubki:原PO sorry,提到的太主觀是指J版友的推文 = = 04/14 02:13
19F:推 bubki:其實我比較喜歡此篇的寫法.雖然"漁船事件真相誰也不知" 04/14 02:21
20F:→ bubki:但此篇文較有邏輯性的表達.至少不是媒體報什麼百姓就跟著走 04/14 02:23
21F:→ bubki:完完全全跳脫劉那句話後的圈圈並表達自己的想法 04/14 02:25
22F:推 Juliter:基本上召回/撤職駐日代表對日本/我來說都是很錯愕的舉動 04/14 07:06
23F:推 Juliter:姑且不論背景,單就日本方面受到的壓力不小 04/14 07:10
24F:推 moonfish:推~台灣政府的說辭聽聽就好 不要媒體報什麼就相信什麼 04/14 07:20
25F:推 entau:連中國都不太敢吭聲了 台灣的確有可能演戲而已 04/14 07:26
26F:推 Eriol:許是自己辭職的吧 哪有撤職 04/14 07:32
27F:→ idokan:你講的都有發生 但是回去看時 都是媒體講一句動一下 04/14 08:14
28F:→ idokan:不惜一戰一句話 劉兆玄是事後否認 至於內幕..... 04/14 08:16
29F:→ idokan:最後結局是密約賠漁船 但是又有人拿去做政治秀 04/14 08:17
30F:→ idokan:連漁民都不敢多說什麼 只剩一個周錫瑋出來搶版面 04/14 08:18
31F:→ idokan:唉 台灣真是個民主國家 現在政府都是跟著[民意]後面走 04/14 08:29
32F:→ idokan:這次事件 中國立場不變 日本立場不變 至於台灣.... 04/14 08:31
33F:→ idokan:國內立場不變...而國際立場..應該有點變了..馬XXXX(消音) 04/14 08:33
34F:→ bubki:推idokan說的"不惜一戰"強烈的作政治秀.日本也不是白癡 04/14 09:34
35F:→ bubki:也是聽聽就好.當時鬧得風風雨雨的不惜一戰連島內台灣民眾都 04/14 09:34
36F:→ bubki:一笑置之,朝野更是罵得臭頭阿= ="" 04/14 09:35
37F:→ flamax:J版友不曉得知不知道船沉之後某國右派在台灣中部攻擊日僑 04/14 19:50
38F:→ flamax:學校小學生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劉的一句話讓日本人緊張呢? 04/14 19:51
39F:→ bubki:台灣的媒體報導說真的聽聽就好!"不惜一戰"嚇到日本我也只是 04/14 20:23
40F:→ bubki:當成笑笑 ==" 04/14 20:23
41F:推 Juliter:我的意思就是,台灣發生的事情讓日本知道台灣也會反日 04/14 21:26
42F:→ Juliter:跟日本人相處過就知道了,裝弱日本人並不會同情你 04/14 21:26
43F:→ Juliter:但是你一旦態度強硬,日本人反而會想「是不是自己的錯?」 04/14 21:27
44F:→ Juliter:可以當作笑話笑笑,但是其中的深意如果不能理解就不是笑話 04/14 21:28
45F:推 charogne:推樓上 當時我在東京 蠻多人聊到這件事的氣氛都頗嚴肅 04/14 23:53
46F:→ charogne:私底下政府間怎麼搞是一回事 但是該作的都要有 04/14 23:55
47F:推 imoimo:釣魚台是日本的。有什麼好吵的?台灣教科書都寫了耶... 04/14 23:55
48F:→ charogne:當時還被問到 你們台灣人真的那麼生氣嗎(擔心貌)之類 04/14 23:55
49F:→ imoimo:等到發現有資源才改教科書說是台灣的,不要丟臉了好不好... 04/14 23:55
50F:→ bubki:我覺得J所遇到的日本人跟我所遇到的差滿多的!! 04/15 00:07
51F:→ bubki:真的沒這麼複雜(強硬軟弱),交朋友不適合就算了.這麼累幹痲 04/15 00:07
52F:→ bubki:如果是交日友還要考慮到對方是喜歡台灣or not太辛苦了 04/15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