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我是王贱民 无奈呀)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情报] 明天NHK有台湾有关的纪录片。
时间Tue Apr 14 01:27:37 2009
※ 引述《Juliter (假胖57号)》之铭言:
: 遇强则弱,遇弱则强。君不见,以最近台湾发生的案例,
: 在钓鱼台被撞沈的那艘船,姑且不论谁对谁错,
: 但如果不是台湾外交部的态度强硬,日本会道歉赔款吗?
对钓鱼台这件事情 台湾外交部从来没强硬过
日本海上保安厅这次会撞沉渔船 完完全全是故意的
依你在日本这麽久 你觉得日本保安厅会误撞渔船吗
当时是马政府刚上来 马政府对日政策完全不清楚
就职典礼以後才一直强调自己是知日派
刚好有渔船闯入钓鱼台海域 就故意给你撞沉 看马政府的态度
说真的 钓鱼台海域 是属於谁的呢??
美国将琉球主权移交日本时,一并将钓鱼台列屿的行政管辖权也交给日本。
我们台湾呢??人家根本没把中华民国当成一个国家
日本败战後 台湾归还给谁呢???其实到现在都还没定
也就是 台湾地位未定 中华民国其实已经不存在
战争结束都60年了 台湾真正的军事管辖权还在美国手上
日本的政策是一个中国 台湾自己的国家定位不清楚 不知道要怎麽争[国土]
这问题要扯真的要扯很多 包括美日安保条约跟台湾关系法 就不再讲了
关於钓鱼台 我们有没有认真的要跟日本谈 实际的渔业权问题
还是只是在国内叫一叫骂一骂给国内人民看??
大家可以翻以前资料看 就知道了
而这次撞沉渔船後 台湾方面并没像你说的外交部的态度强硬
说真的 其中内幕重重 只是管国防外交的总统当时真的是 躲 起 来
过几天才由发言人出来嘻皮笑脸的说 他还是 [热血中年]
事件当时出去的台湾巡防舰被急电召回 是谁下的命令呢??
最後是一位科长级的事务会执行长当替死鬼承认(科长可以下总统级的命令指挥...orz)
後来日本就对撞船事件道歉,并承诺赔偿了。
但是日本是对撞船事件道歉 立场还是不变
总统的反应跟能力与国家立场更是明白的表现出来
换来日本写的剧本里的[妥协赔偿] 大家面子都好看
说真的 法理国家 要讲法 钓鱼台的谈判根协定 有没有双方不得进入海域??
而闯入钓鱼台海域的联合号是娱乐船有没有违反了不得离岸24海里的规定
而钓鱼台在离本岛120海里以上
撞沉一条违反台湾法令的渔船 看清楚新政府的能力跟态度
这一仗 台湾输的彻底
而台湾人民骗一骗就可以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2.178
1F:推 Juliter:刘的那一句「不惜一战」,虽然喊爽但是真的吓到了日本政府 04/14 01:55
2F:→ Juliter:你太多臆测了,当时日本外务省把台湾列为旅游注意区域 04/14 01:55
3F:→ bubki:怎麽说"吓到日本政府呢" ? 04/14 01:57
4F:→ bubki:是看媒体报导的吗? 04/14 01:57
5F:→ bubki:日本政界其实看也知道台湾是喊给自己人听的 = = 04/14 01:58
6F:→ bubki:刘的那句"不惜一战"之後不知被多少人笑.平民百姓都笑了 04/14 01:59
7F:推 Juliter:你看日本政府哪一次这麽正经对台湾赔偿渔船的 04/14 01:59
8F:→ Juliter:大概相同时间有日本渔船跑进俄罗斯海域,结果.... 04/14 02:00
9F:→ Juliter:结果俄罗斯开枪杀死了日本渔民,两件事情影响日本政府声誉 04/14 02:01
10F:→ bubki:所以是被吓到了决定赔偿吗 = =! 我觉得内幕重重. 04/14 02:01
11F:→ Juliter:另外,这次被海盗绑架的台湾渔船解决没... 04/14 02:03
12F:→ Juliter:日本人简单说就是怕事,欺善怕恶 不讲话装弱就等着被欺负 04/14 02:04
13F:推 bubki:太主观了 = =!! J到了日本到底遇到了什麽事让你整个人生 04/14 02:06
14F:→ bubki:看法如此大的转变(前文),有机会来分享吧 04/14 02:06
15F:→ bubki:我是相法啦.去到那後遇到许多很不错的日人,也看到很多值得 04/14 02:08
16F:→ bubki:学习借镜的事.历史是非都过去了!能交到不错的外国朋友就好了 04/14 02:09
17F:→ bubki:上上行打错字(相反) 04/14 02:09
18F:→ bubki:原PO sorry,提到的太主观是指J版友的推文 = = 04/14 02:13
19F:推 bubki:其实我比较喜欢此篇的写法.虽然"渔船事件真相谁也不知" 04/14 02:21
20F:→ bubki:但此篇文较有逻辑性的表达.至少不是媒体报什麽百姓就跟着走 04/14 02:23
21F:→ bubki:完完全全跳脱刘那句话後的圈圈并表达自己的想法 04/14 02:25
22F:推 Juliter:基本上召回/撤职驻日代表对日本/我来说都是很错愕的举动 04/14 07:06
23F:推 Juliter:姑且不论背景,单就日本方面受到的压力不小 04/14 07:10
24F:推 moonfish:推~台湾政府的说辞听听就好 不要媒体报什麽就相信什麽 04/14 07:20
25F:推 entau:连中国都不太敢吭声了 台湾的确有可能演戏而已 04/14 07:26
26F:推 Eriol:许是自己辞职的吧 哪有撤职 04/14 07:32
27F:→ idokan:你讲的都有发生 但是回去看时 都是媒体讲一句动一下 04/14 08:14
28F:→ idokan:不惜一战一句话 刘兆玄是事後否认 至於内幕..... 04/14 08:16
29F:→ idokan:最後结局是密约赔渔船 但是又有人拿去做政治秀 04/14 08:17
30F:→ idokan:连渔民都不敢多说什麽 只剩一个周锡玮出来抢版面 04/14 08:18
31F:→ idokan:唉 台湾真是个民主国家 现在政府都是跟着[民意]後面走 04/14 08:29
32F:→ idokan:这次事件 中国立场不变 日本立场不变 至於台湾.... 04/14 08:31
33F:→ idokan:国内立场不变...而国际立场..应该有点变了..马XXXX(消音) 04/14 08:33
34F:→ bubki:推idokan说的"不惜一战"强烈的作政治秀.日本也不是白痴 04/14 09:34
35F:→ bubki:也是听听就好.当时闹得风风雨雨的不惜一战连岛内台湾民众都 04/14 09:34
36F:→ bubki:一笑置之,朝野更是骂得臭头阿= ="" 04/14 09:35
37F:→ flamax:J版友不晓得知不知道船沉之後某国右派在台湾中部攻击日侨 04/14 19:50
38F:→ flamax:学校小学生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刘的一句话让日本人紧张呢? 04/14 19:51
39F:→ bubki:台湾的媒体报导说真的听听就好!"不惜一战"吓到日本我也只是 04/14 20:23
40F:→ bubki:当成笑笑 ==" 04/14 20:23
41F:推 Juliter:我的意思就是,台湾发生的事情让日本知道台湾也会反日 04/14 21:26
42F:→ Juliter:跟日本人相处过就知道了,装弱日本人并不会同情你 04/14 21:26
43F:→ Juliter:但是你一旦态度强硬,日本人反而会想「是不是自己的错?」 04/14 21:27
44F:→ Juliter:可以当作笑话笑笑,但是其中的深意如果不能理解就不是笑话 04/14 21:28
45F:推 charogne:推楼上 当时我在东京 蛮多人聊到这件事的气氛都颇严肃 04/14 23:53
46F:→ charogne:私底下政府间怎麽搞是一回事 但是该作的都要有 04/14 23:55
47F:推 imoimo:钓鱼台是日本的。有什麽好吵的?台湾教科书都写了耶... 04/14 23:55
48F:→ charogne:当时还被问到 你们台湾人真的那麽生气吗(担心貌)之类 04/14 23:55
49F:→ imoimo:等到发现有资源才改教科书说是台湾的,不要丢脸了好不好... 04/14 23:55
50F:→ bubki:我觉得J所遇到的日本人跟我所遇到的差满多的!! 04/15 00:07
51F:→ bubki:真的没这麽复杂(强硬软弱),交朋友不适合就算了.这麽累干麻 04/15 00:07
52F:→ bubki:如果是交日友还要考虑到对方是喜欢台湾or not太辛苦了 04/15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