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ilyonose (睡眠不足)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傳統婚禮新娘禮服的顏色?
時間Sun Apr 12 01:19:30 2009
有一次去日本,到明治神宮參觀的時候,剛好碰上有人結婚。
不過好奇的是,為什麼新娘穿的衣服是黑色的呢?
我看到的畫面是男方穿著日式和服,黑灰色系。
女方有戴角隱,可是她穿的顏色是黑色的!旁邊有位同樣穿著黑色和服的阿姨牽著她,
後方跟著一位神官替他們撐傘,記得是一把有帶紅色的紙傘。
再後面則跟了一群人。(應該是親戚吧)
想說傳統新娘禮服應該是白無垢,為什麼看到的是黑色呢?
還是說因為傳統流程上會換到黑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63.95
1F:推 janhon:每天不知道有幾十對在結的,不算剛好碰上啦.. 04/12 02:13
2F:推 HeavenCry:日本婚禮禮服有兩種 一種是白無垢 另一種則是打掛(黑色) 04/12 02:15
3F:→ HeavenCry:旁邊的雙方家長或媒人 穿的則是黑留袖 其他的則是色留袖 04/12 02:17
5F:推 HeavenCry:ps一點 白無垢的意涵 其實不是潔白無暇 而是警惕女兒 04/12 02:25
6F:→ HeavenCry:你身上所穿的衣服是喪服 目的在告誡女兒出嫁就像往生 04/12 02:26
7F:→ HeavenCry:不可以輕意的回娘家 意味著覆水難收 04/12 02:27
8F:推 julia761029:白無垢的真實意義好沉重.... 04/12 03:18
9F:推 HeavenCry:所以很多知道這層意思的新嫁娘 寧可選擇打掛當嫁衣 04/13 11:21
10F:推 HeavenCry:還有一種嫁衣 就是很少人會穿的十二單 04/13 11:26
11F:→ HeavenCry:藤原紀香當初出嫁就是穿十二單 這也顯是藤原紀香身分的 04/13 11:26
12F:→ HeavenCry:不同 因為藤原家族自古以來就是貴族 十二單就是只有貴族 04/13 11:27
13F:→ HeavenCry:才能穿的服飾 因此疼原紀香出嫁穿的嫁衣才會是十二單 04/13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