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nny (bambi)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的不回應就是拒絕?
時間Sat Apr 11 22:17:54 2009
(第一次在這個版發文,寫的不好請見諒)
看到這個討論覺得感同身受,因為我最近也遭受同樣問題
大概前幾個禮拜,我認識一位想學中文的日籍台灣人(從小在日本長大但不會中文)
一開始的信件都很ok,大概每天互傳一封,內容不外乎介紹一下自己
然後我也會教他幾句中文,直到上禮拜我因為不方便用電腦,所以隔了兩天才傳給他
內容也跟之前大同小異,可是過了兩三天都沒有回音,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漏寄
如果對方也在等好像不太好,所以又寫了一封給他,婉轉提了一下是不是上一封沒收到?
如果太忙晚點回也沒關係等等,然後跟他說近期也許會到日本遊學的計畫
希望他給我一些意見或推薦的地方。
一直到前天吧,收到他的回信,他說他最近很忙,因為在寫英文論文(他在加拿大唸書)
回了短短兩行字吧,感覺真的很忙。
我現在的問題是(上面寫了一長串,不好意思喔)如果我不先回一封信給他的話
他是不是也不會主動寫?但又怕先寫他會覺得我很麻煩(不是就跟你說我忙了嗎)
因為還蠻能練習日文的,所以不太想斷了聯絡,還是其實他不想回信了
所以用這個理由打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145.236
1F:推 moonfish:要問日本遊學 去問日本人就錯了 日本人哪需要念語言學校 04/11 22:30
2F:→ moonfish:他已經表現得很明顯了...沒時間跟你耗這些有的沒的 04/11 22:31
3F:→ bubki:月光魚說的不錯.念語言其實還是問自己台灣人比較詳細. 04/11 22:33
4F:→ bubki:不過對方也稍微現實了了些.既然自己想學些中文.幫忙對方一下 04/11 22:34
5F:→ bubki:也不是多難的問題!即使無法給語言學校方面的詳細資訊,也可以 04/11 22:34
6F:→ bubki:間接的給予一些日本生活方面的資訊! 04/11 22:35
其實我也沒一定要他提供這些資訊啦,只是剛好最近有這個打算
平常的信件也都會聊一下天
他也算是有給我ㄧ些意見,但可能真的沒辦法回答的很詳盡
他有說不太清楚之類的...
我比較不懂,該不該再主動寫信給他,還是等他論文告一段落
他會主動寫來......?
※ 編輯: tnny 來自: 219.81.145.236 (04/11 23:02)
7F:推 Mujahedeen:他表現的很明顯了啦,他不需要妳這個朋友,妳不用再問 04/12 04:23
8F:→ Mujahedeen:他了 04/12 04:23
9F:→ Mujahedeen:他如果主動寫信給妳,可能是他又需要妳了 04/12 04:27
10F:→ banter:推樓上~也認識一個台籍日本長大的女生,平時不會主動聯絡.. 04/12 21:14
11F:→ banter:某一天主動msn是叫我幫忙寫中文翻譯作業..(很敢耶..又不熟) 04/12 21:15
12F:→ banter:補充..據說是翻一整篇文章(當下心裡os.我又不是翻譯社..) 04/12 21:16
感謝大家的幫忙,我大概知道怎麻做了,謝謝:)
※ 編輯: tnny 來自: 219.81.145.174 (04/13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