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nny (bambi)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的不回应就是拒绝?
时间Sat Apr 11 22:17:54 2009
(第一次在这个版发文,写的不好请见谅)
看到这个讨论觉得感同身受,因为我最近也遭受同样问题
大概前几个礼拜,我认识一位想学中文的日籍台湾人(从小在日本长大但不会中文)
一开始的信件都很ok,大概每天互传一封,内容不外乎介绍一下自己
然後我也会教他几句中文,直到上礼拜我因为不方便用电脑,所以隔了两天才传给他
内容也跟之前大同小异,可是过了两三天都没有回音,想说会不会是因为漏寄
如果对方也在等好像不太好,所以又写了一封给他,婉转提了一下是不是上一封没收到?
如果太忙晚点回也没关系等等,然後跟他说近期也许会到日本游学的计画
希望他给我一些意见或推荐的地方。
一直到前天吧,收到他的回信,他说他最近很忙,因为在写英文论文(他在加拿大念书)
回了短短两行字吧,感觉真的很忙。
我现在的问题是(上面写了一长串,不好意思喔)如果我不先回一封信给他的话
他是不是也不会主动写?但又怕先写他会觉得我很麻烦(不是就跟你说我忙了吗)
因为还蛮能练习日文的,所以不太想断了联络,还是其实他不想回信了
所以用这个理由打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5.236
1F:推 moonfish:要问日本游学 去问日本人就错了 日本人哪需要念语言学校 04/11 22:30
2F:→ moonfish:他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没时间跟你耗这些有的没的 04/11 22:31
3F:→ bubki:月光鱼说的不错.念语言其实还是问自己台湾人比较详细. 04/11 22:33
4F:→ bubki:不过对方也稍微现实了了些.既然自己想学些中文.帮忙对方一下 04/11 22:34
5F:→ bubki:也不是多难的问题!即使无法给语言学校方面的详细资讯,也可以 04/11 22:34
6F:→ bubki:间接的给予一些日本生活方面的资讯! 04/11 22:35
其实我也没一定要他提供这些资讯啦,只是刚好最近有这个打算
平常的信件也都会聊一下天
他也算是有给我ㄧ些意见,但可能真的没办法回答的很详尽
他有说不太清楚之类的...
我比较不懂,该不该再主动写信给他,还是等他论文告一段落
他会主动写来......?
※ 编辑: tnny 来自: 219.81.145.236 (04/11 23:02)
7F:推 Mujahedeen:他表现的很明显了啦,他不需要你这个朋友,你不用再问 04/12 04:23
8F:→ Mujahedeen:他了 04/12 04:23
9F:→ Mujahedeen:他如果主动写信给你,可能是他又需要你了 04/12 04:27
10F:→ banter:推楼上~也认识一个台籍日本长大的女生,平时不会主动联络.. 04/12 21:14
11F:→ banter:某一天主动msn是叫我帮忙写中文翻译作业..(很敢耶..又不熟) 04/12 21:15
12F:→ banter:补充..据说是翻一整篇文章(当下心里os.我又不是翻译社..) 04/12 21:16
感谢大家的帮忙,我大概知道怎麻做了,谢谢:)
※ 编辑: tnny 来自: 219.81.145.174 (04/13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