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我分辨台、日、韓三國人的方法
時間Sat Apr 11 15:39:23 2009
剛從日本回來 真是有夠累
在此分享一下遇到的日本人如何判斷我國籍的經驗
我不講話或只要用到簡單的日語時 大都不會被發現到是個外國人
我常去光顧的丸子店
在我回台前最後一次去光顧 想試試五平餅然後用手筆時(我平常都只買丸子)
那位媽媽才發現我是個外國人 然後變得好熱情 跟我聊了好多
平常時 我一講英文或那口很爛的日文一出現 對方就會問了
大都直接問我哪國人 聽到我是台灣人 反應都還蠻熱情的(我遇到的狀況)
唯一一次被直接判斷為韓國人的經驗是
有次我剛逛完化妝品 頂著臉櫃姐化的大濃妝去藥妝店(平常頂多淡妝)
有位五六歲的小女生聽到我對店員講英文
就一直追著我問:妳是韓國人嗎 妳是韓國人嗎 那妳是哪國人 妳是哪國人
我正在對話的店員不太懂英文 小妹妹又一直在後面追問
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幸好後來小妹妹的媽媽把她抓離開 不然實在是有夠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71.90
1F:推 entau:跟我一樣的經驗 真的是很難分 04/11 16:20
2F:推 kobe872125:去過2次日本 我發現他們真的不太會分非日本人 04/11 18:44
3F:→ kobe872125:我覺得其實跟文化接受度有關 台灣太常接觸日韓文化 04/11 18:45
4F:→ kobe872125:所以台灣人的分辨能力較強 04/11 18:47
5F:推 goull376:常不常接觸的問題 多看就會分了 04/11 21:15
6F:推 bubki:小妹妹挺可愛的阿! 04/11 22:39
7F:推 arioka:驚~我的日本朋友說他一看就分的出來耶~他說完全不一樣@@ 04/13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