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我分辨台、日、韩三国人的方法
时间Sat Apr 11 15:39:23 2009
刚从日本回来 真是有够累
在此分享一下遇到的日本人如何判断我国籍的经验
我不讲话或只要用到简单的日语时 大都不会被发现到是个外国人
我常去光顾的丸子店
在我回台前最後一次去光顾 想试试五平饼然後用手笔时(我平常都只买丸子)
那位妈妈才发现我是个外国人 然後变得好热情 跟我聊了好多
平常时 我一讲英文或那口很烂的日文一出现 对方就会问了
大都直接问我哪国人 听到我是台湾人 反应都还蛮热情的(我遇到的状况)
唯一一次被直接判断为韩国人的经验是
有次我刚逛完化妆品 顶着脸柜姐化的大浓妆去药妆店(平常顶多淡妆)
有位五六岁的小女生听到我对店员讲英文
就一直追着我问:你是韩国人吗 你是韩国人吗 那你是哪国人 你是哪国人
我正在对话的店员不太懂英文 小妹妹又一直在後面追问
让我一个头两个大
幸好後来小妹妹的妈妈把她抓离开 不然实在是有够烦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71.90
1F:推 entau:跟我一样的经验 真的是很难分 04/11 16:20
2F:推 kobe872125:去过2次日本 我发现他们真的不太会分非日本人 04/11 18:44
3F:→ kobe872125:我觉得其实跟文化接受度有关 台湾太常接触日韩文化 04/11 18:45
4F:→ kobe872125:所以台湾人的分辨能力较强 04/11 18:47
5F:推 goull376:常不常接触的问题 多看就会分了 04/11 21:15
6F:推 bubki:小妹妹挺可爱的阿! 04/11 22:39
7F:推 arioka:惊~我的日本朋友说他一看就分的出来耶~他说完全不一样@@ 04/13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