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kuromi (hayama)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的不回應就是拒絕?
時間Fri Apr 10 15:57:20 2009
抱歉原文吃光光
說到這個,我也有同樣疑惑...
3月中旬的時候,參加了語言交換,認識了一位女生(我也是女的)
我們年紀相仿,她來台灣兩星期
我們幾乎天天都約出來,帶她去台北一些有名的景點逛逛這樣
因為我的相機剛好壞了送去維修
所以這兩星期拍的照,都是她用她自己的相機拍
我們在聊天時有跟她說過我的相機拿去修理了
她也不只一次跟我說過她會寄照片給我
(我曾經跟她說過要不要寄e-mail比較方便?
不過她很疑惑辦得到嗎?我是有跟她解釋用USB傳輸)
後來最後一天見面時,她主動跟我要了E-mail和住家地址
於是我跟她互相交換了e-mail和住家地址
但她說記不得自己的e-mail,所以就只給我了住家地址這樣
(之前有問過她有沒有在寫BLOG,她說沒有,所以感覺她比較少利用網路)
不過如今都已經4月初了,卻遲遲不見有任何形式的信件
當然我不是想要佔便宜,讓她洗相片給我
只是就這樣斷了連絡,心裡很難過
畢竟那兩星期我很開心,也是真心想要與她交朋友
所以開始懷疑難不成那兩星期的情誼都是假的?
或許大家會認為兩星期很短,不足以代表什麼
可是那段時間我們相處的很愉快
感覺起來她不像是在做作
而且期間我們還有去拍貼,那也是她主動提議的
最後一天見面,分開前我還有寫封信給她,
希望以後有機會歡迎她再來台灣這樣
真的不知道為何會沒有音訊...
還是說我住家地址有給錯...?
真的不知道
第一次的語言交換,結果並沒有繼續連絡...
或許本來就不該抱有期待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99.40
1F:推 furball:我覺得...日本人接觸到熱情真誠的台灣人通常也會拿出真誠 04/10 16:30
2F:→ furball:相待(動機不純的不算)如果那段時間妳真的覺得兩人的情誼 04/10 16:30
3F:→ furball:不是裝裝樣子而已,就相信她吧,或許她只是忘了或嫌麻煩 04/10 16:31
4F:→ ronale:可能是忘了...我跟朋友出去也常常拖了很久才弄照片orz 04/10 16:58
5F:推 creativeart:我也是會拖很久的人...你可以再等等看^^ 04/10 17:06
6F:推 Filippo:我推f大...只是要等他們拿出真誠需要一點時間... 04/10 17:24
7F:→ Lovetech:與其猜來猜去 就寄張明信片給她 客套之後稍稍提一下照片 04/10 17:49
8F:→ Lovetech:若對方還是不回應你 這樣應該就心裡有底了 04/10 17:51
9F:推 sunnyeva:推日本人很會裝死 之前以為是好朋友的日本朋友會去後就消 04/10 19:00
10F:→ sunnyeva:失了...不管是email還是簡訊都不回 我現在都不抱期待了>< 04/10 19:01
11F:推 amurosheu:在德國這邊倒是聽過好幾個不同的日本人說,他們比較喜歡 04/10 19:09
12F:→ amurosheu:歐洲這裡的人際互動模式,覺得日本的太累了 04/10 19:10
13F:推 Juliter:日本人很喜歡搞內心戲...說話也是 04/10 21:18
14F:→ pakuromi:謝謝大家的推文,目前也只能慢慢等待了 04/10 21:59
15F:→ pakuromi:雖然不知道在她心裡面有沒有認為我是朋友orz 04/10 22:00
16F:→ bubki:我的經驗談!即使把妳當很要好的朋友,這類事情還是會發生的 04/10 22:27
17F:→ bubki:日本人對日本人(兩人是好友)也是會玩這類遊戲 = = 04/10 22:27
18F:推 ikira:但照片這種東西...我也會懶得弄耶@@ 04/11 00:11
19F:推 akit2000:我只能說日本人在裡在外是不同,這種悶虧我也吃過 04/11 09:54
20F:推 dkjolihi:不要太再意 他只是億萬分之一而已 不是神..不然你會很累 04/11 14:26
21F:推 angelssmile:先主動寄信去問候他看看吧 我想可能只是忙了還沒弄 04/11 15:09
22F:推 chenob1111:人格分裂吧。回日本後,真實的他就醒了... 04/11 16:35
23F:推 asagi:樓上我笑了XDDDDD 04/11 19:02
24F:→ pakuromi:我會放下的,不過不會主動寄信過去吧~ 04/11 19:13
25F:→ pakuromi:感覺好像我很Care照片XD 不過假如聖誕節到了,會寄個信 04/11 19:14
26F:→ pakuromi:祝賀一下~ 。題外話,我反而是BLOG的留言會懶得回耶XDD 04/11 19:15
27F:→ Lovetech:原波明明很care 又為何要掩飾呢 那跟日本人不就一樣了XD 04/11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