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kuromi (hayama)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的不回应就是拒绝?
时间Fri Apr 10 15:57:20 2009
抱歉原文吃光光
说到这个,我也有同样疑惑...
3月中旬的时候,参加了语言交换,认识了一位女生(我也是女的)
我们年纪相仿,她来台湾两星期
我们几乎天天都约出来,带她去台北一些有名的景点逛逛这样
因为我的相机刚好坏了送去维修
所以这两星期拍的照,都是她用她自己的相机拍
我们在聊天时有跟她说过我的相机拿去修理了
她也不只一次跟我说过她会寄照片给我
(我曾经跟她说过要不要寄e-mail比较方便?
不过她很疑惑办得到吗?我是有跟她解释用USB传输)
後来最後一天见面时,她主动跟我要了E-mail和住家地址
於是我跟她互相交换了e-mail和住家地址
但她说记不得自己的e-mail,所以就只给我了住家地址这样
(之前有问过她有没有在写BLOG,她说没有,所以感觉她比较少利用网路)
不过如今都已经4月初了,却迟迟不见有任何形式的信件
当然我不是想要占便宜,让她洗相片给我
只是就这样断了连络,心里很难过
毕竟那两星期我很开心,也是真心想要与她交朋友
所以开始怀疑难不成那两星期的情谊都是假的?
或许大家会认为两星期很短,不足以代表什麽
可是那段时间我们相处的很愉快
感觉起来她不像是在做作
而且期间我们还有去拍贴,那也是她主动提议的
最後一天见面,分开前我还有写封信给她,
希望以後有机会欢迎她再来台湾这样
真的不知道为何会没有音讯...
还是说我住家地址有给错...?
真的不知道
第一次的语言交换,结果并没有继续连络...
或许本来就不该抱有期待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99.40
1F:推 furball:我觉得...日本人接触到热情真诚的台湾人通常也会拿出真诚 04/10 16:30
2F:→ furball:相待(动机不纯的不算)如果那段时间你真的觉得两人的情谊 04/10 16:30
3F:→ furball:不是装装样子而已,就相信她吧,或许她只是忘了或嫌麻烦 04/10 16:31
4F:→ ronale:可能是忘了...我跟朋友出去也常常拖了很久才弄照片orz 04/10 16:58
5F:推 creativeart:我也是会拖很久的人...你可以再等等看^^ 04/10 17:06
6F:推 Filippo:我推f大...只是要等他们拿出真诚需要一点时间... 04/10 17:24
7F:→ Lovetech:与其猜来猜去 就寄张明信片给她 客套之後稍稍提一下照片 04/10 17:49
8F:→ Lovetech:若对方还是不回应你 这样应该就心里有底了 04/10 17:51
9F:推 sunnyeva:推日本人很会装死 之前以为是好朋友的日本朋友会去後就消 04/10 19:00
10F:→ sunnyeva:失了...不管是email还是简讯都不回 我现在都不抱期待了>< 04/10 19:01
11F:推 amurosheu:在德国这边倒是听过好几个不同的日本人说,他们比较喜欢 04/10 19:09
12F:→ amurosheu:欧洲这里的人际互动模式,觉得日本的太累了 04/10 19:10
13F:推 Juliter:日本人很喜欢搞内心戏...说话也是 04/10 21:18
14F:→ pakuromi:谢谢大家的推文,目前也只能慢慢等待了 04/10 21:59
15F:→ pakuromi:虽然不知道在她心里面有没有认为我是朋友orz 04/10 22:00
16F:→ bubki:我的经验谈!即使把你当很要好的朋友,这类事情还是会发生的 04/10 22:27
17F:→ bubki:日本人对日本人(两人是好友)也是会玩这类游戏 = = 04/10 22:27
18F:推 ikira:但照片这种东西...我也会懒得弄耶@@ 04/11 00:11
19F:推 akit2000:我只能说日本人在里在外是不同,这种闷亏我也吃过 04/11 09:54
20F:推 dkjolihi:不要太再意 他只是亿万分之一而已 不是神..不然你会很累 04/11 14:26
21F:推 angelssmile:先主动寄信去问候他看看吧 我想可能只是忙了还没弄 04/11 15:09
22F:推 chenob1111:人格分裂吧。回日本後,真实的他就醒了... 04/11 16:35
23F:推 asagi:楼上我笑了XDDDDD 04/11 19:02
24F:→ pakuromi:我会放下的,不过不会主动寄信过去吧~ 04/11 19:13
25F:→ pakuromi:感觉好像我很Care照片XD 不过假如圣诞节到了,会寄个信 04/11 19:14
26F:→ pakuromi:祝贺一下~ 。题外话,我反而是BLOG的留言会懒得回耶XDD 04/11 19:15
27F:→ Lovetech:原波明明很care 又为何要掩饰呢 那跟日本人不就一样了XD 04/11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