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oil (沒有新暱稱)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被日本人直呼名諱
時間Thu Apr 9 23:53:20 2009
因為工作上的主管是日本人
我們公司懂日文的也滿多的
每次收發郵件的時候
都會發現雖然同樣都是女生
假設"王小美"這個名字好了
主管發給別人都是"小美 請在週五前完成資料..."
但發給我的卻是連名帶姓
"王小美 請在週五前完成資料"
工作上也不是菜鳥了
反而跟主管接觸還滿多的
每次看到信件都是連名帶姓的
還是難免失望一下
請問日本人會這樣稱呼 是因為覺得還沒有很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17.67
1F:→ raputoru:可能就是因為你資深,所以反而是用比較尊敬的稱呼 04/10 00:17
2F:→ raputoru:連名帶姓的稱謂以日本感覺比來說較正式,尤其在工作上 04/10 00:18
3F:推 Juliter:是這樣嗎??我其實也不太喜歡被叫全名 日本人很愛起鬨 04/10 00:32
4F:→ seaoil:原來是這樣的阿@@ 04/10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