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oil (没有新昵称)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被日本人直呼名讳
时间Thu Apr 9 23:53:20 2009
因为工作上的主管是日本人
我们公司懂日文的也满多的
每次收发邮件的时候
都会发现虽然同样都是女生
假设"王小美"这个名字好了
主管发给别人都是"小美 请在周五前完成资料..."
但发给我的却是连名带姓
"王小美 请在周五前完成资料"
工作上也不是菜鸟了
反而跟主管接触还满多的
每次看到信件都是连名带姓的
还是难免失望一下
请问日本人会这样称呼 是因为觉得还没有很熟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217.67
1F:→ raputoru:可能就是因为你资深,所以反而是用比较尊敬的称呼 04/10 00:17
2F:→ raputoru:连名带姓的称谓以日本感觉比来说较正式,尤其在工作上 04/10 00:18
3F:推 Juliter:是这样吗??我其实也不太喜欢被叫全名 日本人很爱起哄 04/10 00:32
4F:→ seaoil:原来是这样的阿@@ 04/10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