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uitnba (q.o)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對台灣
時間Wed Apr 8 07:15:35 2009
從我一些 mixi 上的朋友寫日記
有寫在考慮短期旅遊地點
台灣也是列入選項
馬上下面就有人回髒之類的
或者上完廁所的衛生紙不能丟馬桶,很髒云云
(很抱歉我日文很不好 0rz...)
不過,台灣相較於韓國
好幾個日本朋友都討厭韓國
問他們為什麼,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至於注音的話,我的日本朋友是說
在日本書店擺出來的中文學習書,幾乎都是大陸的
所以注音是很陌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4.114
※ 編輯: fruitnba 來自: 114.47.14.114 (04/08 07:18)
1F:推 dying:我也討厭韓國,不過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04/08 09:53
2F:推 chenglap:是媒體印象加上語言不通引致無厘頭的嫌韓. 04/08 10:32
3F:推 entau:沒錯 出國就知道 韓國相對是友善的 04/08 10:35
4F:推 chenglap:如果韓國能漢字復興的話, 別人對他們誤解會減少. 04/08 10:37
5F:→ fruitnba:我也有幾個韓國朋友 人都還不錯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xD 04/08 16:12
6F:→ kinkiumi:我認識的韓國人不多 但都是友善的 04/08 17:27
7F:→ amethysta:我認識的韓國人也都很友善 但是我的樣本數很少就是了 04/08 18:32
8F:推 Juliter:台灣人反韓是從斷交開始的,不然本來台韓關係不錯 04/08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