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ingjuice (エンジェル)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時間Tue Apr 7 14:51:07 2009
※ 引述《OceanFly ( )》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 日本人學中文是學簡體中文嗎?我們使用的正體中文,會有人想學嗎?
: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話,需要什麼資格呢?
: 謝謝大家。
我在日本有教日本人中文
一開始的時候是收2500円/1hr
後來就變成3000円/1hr
學生都是從網路上面找的
我教過的幾個學生當中 只有第一位是拿簡體課本 要學簡體
後來我發現簡體實在不只我們沒辦法"迅速"的讀 並且文字用法差太多
EX: 你在北京搭小公共小心被宰! (你在北京搭計程車小心被司機坑錢)
後來在網路上面來找我的學生我一開始回複e-mail就會先聲明我只教"正體(繁體)中文"
但說實在話 教日本人(或是外國人)中文 拼音是比注音來的快
除非像我學生當中有一位特別指定說他要學"注音符號"
不然我都會先詢問他們想以哪種拼音方式入門
(當然我還是大力推荐注音! 理由就跟我們學50音一樣)
最近經濟不景氣 來信要學中文的人少了很多
但在日本我覺得除非是去大型語文補習班當中文老師
(大型語文中心的老師幾乎都是中國人+教簡體中文)
其實私下的中文家教 並不需要什麼執照證明
會教跟學生聽的懂比較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175.200.95
1F:推 Johnny55:倒數第五行來信學日文? 是筆誤嗎? 04/07 16:03
※ 編輯: lovingjuice 來自: 125.175.200.95 (04/07 16:27)
2F:→ lovingjuice:謝謝一樓^^ 04/07 16:27
3F:推 SILee:我還以為他們都仮名學中文哩 = =+ 04/07 19:38
4F:→ abccbaandy:樓上,那會死很慘吧...就跟我們用注音去拼英文一樣 04/07 20:17
5F:→ SILee:日本有很多人不是用仮名在學英文的啊XD 04/07 20:35
6F:推 Lovetech:之前看綜藝 楊思敏有用假音在記一些國語或台語詞彙XD 04/07 21:27
7F:→ Lovetech: 名 (打錯字) 04/07 21:28
8F:→ kevinnn:為什麼日幣漲價還要漲...日幣漲價頂多也是不動才對阿@@ 04/08 00:28
9F:→ kevinnn:大家不是都號稱"円高還元"嘛??@@ 04/08 00:28
10F:→ waraujp:我也看不懂 為啥日圓漲價跟新水漲價成正比@@ 04/08 00:34
※ 編輯: lovingjuice 來自: 125.175.200.95 (04/08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