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ingjuice (エンジェル)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时间Tue Apr 7 14:51:07 2009
※ 引述《OceanFly ( )》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 日本人学中文是学简体中文吗?我们使用的正体中文,会有人想学吗?
: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话,需要什麽资格呢?
: 谢谢大家。
我在日本有教日本人中文
一开始的时候是收2500円/1hr
後来就变成3000円/1hr
学生都是从网路上面找的
我教过的几个学生当中 只有第一位是拿简体课本 要学简体
後来我发现简体实在不只我们没办法"迅速"的读 并且文字用法差太多
EX: 你在北京搭小公共小心被宰! (你在北京搭计程车小心被司机坑钱)
後来在网路上面来找我的学生我一开始回复e-mail就会先声明我只教"正体(繁体)中文"
但说实在话 教日本人(或是外国人)中文 拼音是比注音来的快
除非像我学生当中有一位特别指定说他要学"注音符号"
不然我都会先询问他们想以哪种拼音方式入门
(当然我还是大力推荐注音! 理由就跟我们学50音一样)
最近经济不景气 来信要学中文的人少了很多
但在日本我觉得除非是去大型语文补习班当中文老师
(大型语文中心的老师几乎都是中国人+教简体中文)
其实私下的中文家教 并不需要什麽执照证明
会教跟学生听的懂比较重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175.200.95
1F:推 Johnny55:倒数第五行来信学日文? 是笔误吗? 04/07 16:03
※ 编辑: lovingjuice 来自: 125.175.200.95 (04/07 16:27)
2F:→ lovingjuice:谢谢一楼^^ 04/07 16:27
3F:推 SILee:我还以为他们都仮名学中文哩 = =+ 04/07 19:38
4F:→ abccbaandy:楼上,那会死很惨吧...就跟我们用注音去拼英文一样 04/07 20:17
5F:→ SILee:日本有很多人不是用仮名在学英文的啊XD 04/07 20:35
6F:推 Lovetech:之前看综艺 杨思敏有用假音在记一些国语或台语词汇XD 04/07 21:27
7F:→ Lovetech: 名 (打错字) 04/07 21:28
8F:→ kevinnn:为什麽日币涨价还要涨...日币涨价顶多也是不动才对阿@@ 04/08 00:28
9F:→ kevinnn:大家不是都号称"円高还元"嘛??@@ 04/08 00:28
10F:→ waraujp:我也看不懂 为啥日圆涨价跟新水涨价成正比@@ 04/08 00:34
※ 编辑: lovingjuice 来自: 125.175.200.95 (04/08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