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時間Tue Apr 7 13:33:56 2009
※ 引述《OceanFly ( )》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 日本人學中文是學簡體中文嗎?我們使用的正體中文,會有人想學嗎?
: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話,需要什麼資格呢?
: 謝謝大家。
日本的學校、組織單位年份是每年4月開始。
所以這個時期開始學習的人很多。
我不知道日本人有多少學習中文的興趣。
但是關於英文以外的語言出版商品,中文商品比較多。
大多的日本人學簡體字的“普通话”,課本和詞典也簡體字很主流。
我勸你到日本的大書店觀察日本有什麼中文的教科書。
當時我也開始了學習“普通话”,老師不提到正體中文或臺灣知識,
所以我自己看香港雜誌“九十年代”或臺灣電影瞭解正體中文的知識。
我仍然很受到中國普通話的影響的原因是跟以上情況有關的。
現在我依靠PTT和台角幸運☆星學習正體中文 XD
還有我不知道教中文需要什麼資格。
但是我見過的中文老師知識份子的氣氛比較濃,糾正學生的錯誤態度也比較強。
我推薦你要是教中文的話,好好鼓勵日本人學中文的氣氛。
因為他們不善於中文。
交響情人夢裡有出現一位鋼琴老師給孩子時代的野田惠教鋼琴的部份,
那位老師給野田惠留下了心傷。
請不要成為那樣的老師 XD
祝教授順利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8.124.20
1F:推 nien77:推~老師真的會影響學習興趣啊~ 04/07 13:37
2F:推 namie20:野田妹的老師...要我也會很害怕 XD 04/07 13:38
3F:推 Johnny55:原來sepatakurou是日本人啊 你的中文真的非常好呢^^ 04/07 16:07
4F:推 princessayu:野田惠的老師.....(笑) 04/07 16:41
5F:→ abccbaandy:好可怕的中文能力... 04/07 20:15
6F:推 haru3:中文也太好了吧!!! 04/07 20:52
7F:推 raiyu:中文真好 04/07 21:06
8F:→ raputoru:純粹多嘴一下:一般不說心傷,說心理創傷比較好喔~ 04/07 21:58
9F:→ raputoru:我學日文時要是有人可以這樣逐字糾正我我會很高興,可是 04/07 21:59
10F:→ raputoru:一般朋友根本不會跟我說~>_< 04/07 21:59
11F:→ crowking:好的學校是要中文教師執照的 補習班等等 那就沒差 04/07 22:52
12F:推 aaahannah:我小學時的日文老師也跟野田妹的老師一樣 04/08 09:54
13F:→ ujj:日本的bbs不知道還留不流行 04/08 11:23
14F:推 piez:是"擅"長 不是"善"於喔~ 中文真難:P 04/14 16:53
15F:推 masakichan:中文真强!!!! 05/26 22:29
16F:推 justdemo:太厲害了...中文了得 10/22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