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时间Tue Apr 7 13:33:56 2009
※ 引述《OceanFly ( )》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 日本人学中文是学简体中文吗?我们使用的正体中文,会有人想学吗?
: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话,需要什麽资格呢?
: 谢谢大家。
日本的学校、组织单位年份是每年4月开始。
所以这个时期开始学习的人很多。
我不知道日本人有多少学习中文的兴趣。
但是关於英文以外的语言出版商品,中文商品比较多。
大多的日本人学简体字的“普通话”,课本和词典也简体字很主流。
我劝你到日本的大书店观察日本有什麽中文的教科书。
当时我也开始了学习“普通话”,老师不提到正体中文或台湾知识,
所以我自己看香港杂志“九十年代”或台湾电影了解正体中文的知识。
我仍然很受到中国普通话的影响的原因是跟以上情况有关的。
现在我依靠PTT和台角幸运☆星学习正体中文 XD
还有我不知道教中文需要什麽资格。
但是我见过的中文老师知识份子的气氛比较浓,纠正学生的错误态度也比较强。
我推荐你要是教中文的话,好好鼓励日本人学中文的气氛。
因为他们不善於中文。
交响情人梦里有出现一位钢琴老师给孩子时代的野田惠教钢琴的部份,
那位老师给野田惠留下了心伤。
请不要成为那样的老师 XD
祝教授顺利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8.124.20
1F:推 nien77:推~老师真的会影响学习兴趣啊~ 04/07 13:37
2F:推 namie20:野田妹的老师...要我也会很害怕 XD 04/07 13:38
3F:推 Johnny55:原来sepatakurou是日本人啊 你的中文真的非常好呢^^ 04/07 16:07
4F:推 princessayu:野田惠的老师.....(笑) 04/07 16:41
5F:→ abccbaandy:好可怕的中文能力... 04/07 20:15
6F:推 haru3:中文也太好了吧!!! 04/07 20:52
7F:推 raiyu:中文真好 04/07 21:06
8F:→ raputoru:纯粹多嘴一下:一般不说心伤,说心理创伤比较好喔~ 04/07 21:58
9F:→ raputoru:我学日文时要是有人可以这样逐字纠正我我会很高兴,可是 04/07 21:59
10F:→ raputoru:一般朋友根本不会跟我说~>_< 04/07 21:59
11F:→ crowking:好的学校是要中文教师执照的 补习班等等 那就没差 04/07 22:52
12F:推 aaahannah:我小学时的日文老师也跟野田妹的老师一样 04/08 09:54
13F:→ ujj:日本的bbs不知道还留不流行 04/08 11:23
14F:推 piez:是"擅"长 不是"善"於喔~ 中文真难:P 04/14 16:53
15F:推 masakichan:中文真强!!!! 05/26 22:29
16F:推 justdemo:太厉害了...中文了得 10/22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