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Fly ( )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時間Tue Apr 7 03:07:19 2009
請問一下,
日本人學中文的風氣盛嗎?
日本人學中文是學簡體中文嗎?我們使用的正體中文,會有人想學嗎?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話,需要什麼資格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03.134
1F:推 mayegg:大多是學簡體字 用漢語拼音 04/07 15:31
2F:推 kinkiumi:我的日本朋友都比較喜歡正體字喲 也有日本人的中文老師是 04/08 00:20
3F:→ kinkiumi:台灣人~但好像不常見 04/08 00:20
4F:→ kinkiumi:我認為學中文是全球的風氣啊XDD 04/08 00:24
5F:推 simbook:之前上課日文老師有提過,因為只有中國人有寫教材, 04/08 23:16
6F:→ simbook:台灣人沒人寫學中文的教材,因此,日本人只能學到簡體中文 04/08 23:17
7F:→ simbook:想買到正體字的學中文教材找不到阿~因此沒辦法學!! 04/08 23:18
8F:→ simbook:還是有很多人想學正體中文的!例如他喜歡的是哈台族之類的~ 04/08 23:19
9F:→ simbook:我的日本朋友說~他學中文是想聽懂他的偶像在說什麼!!!! 04/08 23:19
10F:推 TiffanyJang:台灣很多人學日文理由也跟樓上說的一樣啊XD 04/09 00:03
11F:推 PopGum:我突然想到多年前的團體TOKYO D熱血的學中文的舞者們 04/11 07:44
12F:→ PopGum:哈哈會不會太復古 04/11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