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Fly ( )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时间Tue Apr 7 03:07:19 2009
请问一下,
日本人学中文的风气盛吗?
日本人学中文是学简体中文吗?我们使用的正体中文,会有人想学吗?
如果想在日本教中文的话,需要什麽资格呢?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03.134
1F:推 mayegg:大多是学简体字 用汉语拼音 04/07 15:31
2F:推 kinkiumi:我的日本朋友都比较喜欢正体字哟 也有日本人的中文老师是 04/08 00:20
3F:→ kinkiumi:台湾人~但好像不常见 04/08 00:20
4F:→ kinkiumi:我认为学中文是全球的风气啊XDD 04/08 00:24
5F:推 simbook:之前上课日文老师有提过,因为只有中国人有写教材, 04/08 23:16
6F:→ simbook:台湾人没人写学中文的教材,因此,日本人只能学到简体中文 04/08 23:17
7F:→ simbook:想买到正体字的学中文教材找不到阿~因此没办法学!! 04/08 23:18
8F:→ simbook:还是有很多人想学正体中文的!例如他喜欢的是哈台族之类的~ 04/08 23:19
9F:→ simbook:我的日本朋友说~他学中文是想听懂他的偶像在说什麽!!!! 04/08 23:19
10F:推 TiffanyJang:台湾很多人学日文理由也跟楼上说的一样啊XD 04/09 00:03
11F:推 PopGum:我突然想到多年前的团体TOKYO D热血的学中文的舞者们 04/11 07:44
12F:→ PopGum:哈哈会不会太复古 04/11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