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nn (杉? 俊哉)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日本有高級住宅嗎??
時間Tue Apr 7 00:26:10 2009
※ 引述《VJ2004 (8HR還是睡不飽)》之銘言:
: 那個 我是指像帝寶的那種公寓式的 樓下也有保全的那種住宅大樓
: 可是看了一些小說或卡通
: 發現日本的有錢人好像大部分就是獨棟住宅??
: 一般人就是住一般的公寓這樣...
: 很好奇日本人住的等級是怎麼區分的呢??
: (印象中 小說漫畫有描述到有錢人住高級豪宅大樓的
: 好像只有美戰中的水野亞美XD)
我有認識的朋友住在田町的高級マンション
距離車站約10分鐘,似乎是一次蓋了三棟
基本上就像是飯店一樣
一進去就是挑高大廳,然後通常在高層的地方會有一層公用的觀景台
大概是給住在低層的人看的
可以看到台場,橫濱那一帶
公共設施的話,三棟建築物都不同,其中一個是地下有超市
另一棟是有游泳池(要游的話要月繳4還5萬日幣)
另一棟忘了
那種地方的好處是可以嚇唬沒見識過的人..
我朋友才開玩笑說去樓下大廳拍照跟初次見面的人說那他家客廳...
每一戶大約20坪左右,內配的話是不錯
不過並不比所謂的獨棟好(基本上現在日本的新房子內配都不差)
重點來了
我朋友住在20樓,房租一個月要30萬日幣,還要繳一個月約5萬元的管理費
我朋友常笑稱他是跑去有錢人區裡當窮人
至於那三棟其中有一棟是只賣不租的
據說價格最便宜的約6000萬日幣,高層的高價位的大約在2億以上(好像也比低層的大)
考慮上價位以及周邊生活機能來講,我朋友說適合新婚的雙薪夫妻
真的有了小孩子以後並不適合住那種地方
因為美麗的景色天天看也會膩
至於日本真正的有錢人,是住在豪宅裡的(有錢人家裡怎可以沒有院子?)
我朋友就對我說:有沒有看到樓下那棟"小房子"(其實是因為從20樓看起來很小)
那棟"小房子"共有5層,它對面有一間工廠上面寫著"五十嵐"
那間工廠的老闆姓五十嵐,那棟"小房子"就是他家
那間工廠+那棟小房子佔地少說也有上千坪
在東京都港區的地段少說一坪也要2 300萬日幣的價位
那種才是真正有錢人住的(西澤桃華也是住豪宅)
老實說東京住宅區的"地價"搞不好還比台比市便宜
台北市較好的地段隨便一層マンション都可以要價一坪五十萬台幣
東京吉祥寺車站出來走路三分鐘的地價大約每坪250~300萬日幣
但是那可是"地價",而不是跟人瓜分少少地的マンション
而房子本身的話價格還比地價便宜
3000萬日幣就可以蓋出有聲有色的兩層樓小住宅內附不錯的內配
吉祥寺就是GTO那吧,以實際來講那邊可以算是日本人心中最喜歡的地方
中央線以北有商圈,以南有一個大公園(就是GTO的井之頭公園,給人倒吊入水的那個)
已區來畫分的話一般人說世田谷區是日本東京的高級區,類似天母給人的意義
那邊的地價我沒記錯的話也約等於吉祥寺左右
而住宅區裡面最貴的似乎坐落在表參道,青山,六本木一帶
地價大約是吉祥寺那邊的2~3倍
但老實說那邊電車並不算太方便(基本上沒有JR經過的地方都不算太方便)
大概是因為那邊的人都開車吧...
而日本的黃金地段則在銀座,東京車站的丸之內
那邊地價我記得一坪在6000萬日幣以上,不是大企業開不起的地方
離題了....
--
我愛YanZi-Sun
^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2.92.187
1F:推 linlin:以前我常問我男朋友(日本人)笨問題 為什麼白金台 麻布十番 04/07 00:36
2F:→ linlin:広尾、成城這些東京人公認的高級住宅區交通怎麼都不方便阿 04/07 00:37
3F:→ linlin:我如果變成有錢人我一定要在新宿買房子 結果他回答說 04/07 00:38
4F:推 Shaq32:他想吃宵夜 04/07 00:39
5F:→ linlin:有錢人是不用通勤的 也不用搭電車 所以交通便不便利不是重 04/07 00:40
6F:→ linlin:點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變成有錢人XD 発想が貧乏人だから涙 04/07 00:43
7F:→ kevinnn:住新宿好阿,住哪裡是看各人喜歡哪種地方 04/07 00:47
8F:→ kevinnn:總之所謂的高級區,不過就是集中了高級的建築物而已 04/07 00:48
9F:→ kevinnn:生活機能(不光交通)並不算好,也沒捨吃的 04/07 00:49
10F:→ kevinnn:當然那種地方通常會有高級的店,總之也許有錢人是很適合住. 04/07 00:49
11F:推 linlin:也是 住在新宿御苑旁邊的話 一定很棒 感覺像門前有個大花園 04/07 00:50
12F:推 Juliter:天母交通也不方便阿? 麻布十番還好吧 04/07 01:06
13F:→ kevinnn:沒有JR都無法部轉車直接到負督新商圈 04/07 01:11
14F:→ crowking:天母算高級住宅區?? 只有上面的那幾戶獨棟的比較貴 04/07 07:50
15F:→ crowking:其他的大安國的房價隨便都給天母巴假的 東京也被巴假的 04/07 07:51
16F:推 angelgift:我後來真的覺得東京的房價比台北便宜 04/07 09:27
17F:推 VJ2004:謝謝 專業的出現了^^" 04/07 09:57
18F:推 aquarian:在日本 社會新鮮人的年薪*10 買得起東京市區的房子 04/07 11:06
19F:→ aquarian:在台灣 社會新鮮人的年薪*10 只能買台北市區的停車位 04/07 11:07
20F:→ aquarian:也許說得有點誇張 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 04/07 11:08
21F:→ marclen:樓上說的北市部分,真是一點不誇張,東京我不很瞭解 04/07 15:49
22F:→ amethysta:我非常同意台北市的部份= =||| 04/07 17:32
23F:→ kevinnn:回crowking,世田谷就是類似天母的感覺 04/08 00:26
24F:→ kevinnn:很多人都說那是高級區,但其實也就是不錯的住宅區 04/08 00:26
25F:→ kevinnn:要巴掉世田谷區的地方也很多,我講的只是大家的共同想法 04/08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