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nn (杉? 俊哉)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有高级住宅吗??
时间Tue Apr 7 00:26:10 2009
※ 引述《VJ2004 (8HR还是睡不饱)》之铭言:
: 那个 我是指像帝宝的那种公寓式的 楼下也有保全的那种住宅大楼
: 可是看了一些小说或卡通
: 发现日本的有钱人好像大部分就是独栋住宅??
: 一般人就是住一般的公寓这样...
: 很好奇日本人住的等级是怎麽区分的呢??
: (印象中 小说漫画有描述到有钱人住高级豪宅大楼的
: 好像只有美战中的水野亚美XD)
我有认识的朋友住在田町的高级マンション
距离车站约10分钟,似乎是一次盖了三栋
基本上就像是饭店一样
一进去就是挑高大厅,然後通常在高层的地方会有一层公用的观景台
大概是给住在低层的人看的
可以看到台场,横滨那一带
公共设施的话,三栋建筑物都不同,其中一个是地下有超市
另一栋是有游泳池(要游的话要月缴4还5万日币)
另一栋忘了
那种地方的好处是可以吓唬没见识过的人..
我朋友才开玩笑说去楼下大厅拍照跟初次见面的人说那他家客厅...
每一户大约20坪左右,内配的话是不错
不过并不比所谓的独栋好(基本上现在日本的新房子内配都不差)
重点来了
我朋友住在20楼,房租一个月要30万日币,还要缴一个月约5万元的管理费
我朋友常笑称他是跑去有钱人区里当穷人
至於那三栋其中有一栋是只卖不租的
据说价格最便宜的约6000万日币,高层的高价位的大约在2亿以上(好像也比低层的大)
考虑上价位以及周边生活机能来讲,我朋友说适合新婚的双薪夫妻
真的有了小孩子以後并不适合住那种地方
因为美丽的景色天天看也会腻
至於日本真正的有钱人,是住在豪宅里的(有钱人家里怎可以没有院子?)
我朋友就对我说:有没有看到楼下那栋"小房子"(其实是因为从20楼看起来很小)
那栋"小房子"共有5层,它对面有一间工厂上面写着"五十岚"
那间工厂的老板姓五十岚,那栋"小房子"就是他家
那间工厂+那栋小房子占地少说也有上千坪
在东京都港区的地段少说一坪也要2 300万日币的价位
那种才是真正有钱人住的(西泽桃华也是住豪宅)
老实说东京住宅区的"地价"搞不好还比台比市便宜
台北市较好的地段随便一层マンション都可以要价一坪五十万台币
东京吉祥寺车站出来走路三分钟的地价大约每坪250~300万日币
但是那可是"地价",而不是跟人瓜分少少地的マンション
而房子本身的话价格还比地价便宜
3000万日币就可以盖出有声有色的两层楼小住宅内附不错的内配
吉祥寺就是GTO那吧,以实际来讲那边可以算是日本人心中最喜欢的地方
中央线以北有商圈,以南有一个大公园(就是GTO的井之头公园,给人倒吊入水的那个)
已区来画分的话一般人说世田谷区是日本东京的高级区,类似天母给人的意义
那边的地价我没记错的话也约等於吉祥寺左右
而住宅区里面最贵的似乎坐落在表参道,青山,六本木一带
地价大约是吉祥寺那边的2~3倍
但老实说那边电车并不算太方便(基本上没有JR经过的地方都不算太方便)
大概是因为那边的人都开车吧...
而日本的黄金地段则在银座,东京车站的丸之内
那边地价我记得一坪在6000万日币以上,不是大企业开不起的地方
离题了....
--
我爱YanZi-Sun
^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2.92.187
1F:推 linlin:以前我常问我男朋友(日本人)笨问题 为什麽白金台 麻布十番 04/07 00:36
2F:→ linlin:広尾、成城这些东京人公认的高级住宅区交通怎麽都不方便阿 04/07 00:37
3F:→ linlin:我如果变成有钱人我一定要在新宿买房子 结果他回答说 04/07 00:38
4F:推 Shaq32:他想吃宵夜 04/07 00:39
5F:→ linlin:有钱人是不用通勤的 也不用搭电车 所以交通便不便利不是重 04/07 00:40
6F:→ linlin:点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变成有钱人XD 発想が贫乏人だから涙 04/07 00:43
7F:→ kevinnn:住新宿好阿,住哪里是看各人喜欢哪种地方 04/07 00:47
8F:→ kevinnn:总之所谓的高级区,不过就是集中了高级的建筑物而已 04/07 00:48
9F:→ kevinnn:生活机能(不光交通)并不算好,也没舍吃的 04/07 00:49
10F:→ kevinnn:当然那种地方通常会有高级的店,总之也许有钱人是很适合住. 04/07 00:49
11F:推 linlin:也是 住在新宿御苑旁边的话 一定很棒 感觉像门前有个大花园 04/07 00:50
12F:推 Juliter:天母交通也不方便阿? 麻布十番还好吧 04/07 01:06
13F:→ kevinnn:没有JR都无法部转车直接到负督新商圈 04/07 01:11
14F:→ crowking:天母算高级住宅区?? 只有上面的那几户独栋的比较贵 04/07 07:50
15F:→ crowking:其他的大安国的房价随便都给天母巴假的 东京也被巴假的 04/07 07:51
16F:推 angelgift:我後来真的觉得东京的房价比台北便宜 04/07 09:27
17F:推 VJ2004:谢谢 专业的出现了^^" 04/07 09:57
18F:推 aquarian:在日本 社会新鲜人的年薪*10 买得起东京市区的房子 04/07 11:06
19F:→ aquarian:在台湾 社会新鲜人的年薪*10 只能买台北市区的停车位 04/07 11:07
20F:→ aquarian:也许说得有点夸张 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感觉 04/07 11:08
21F:→ marclen:楼上说的北市部分,真是一点不夸张,东京我不很了解 04/07 15:49
22F:→ amethysta:我非常同意台北市的部份= =||| 04/07 17:32
23F:→ kevinnn:回crowking,世田谷就是类似天母的感觉 04/08 00:26
24F:→ kevinnn:很多人都说那是高级区,但其实也就是不错的住宅区 04/08 00:26
25F:→ kevinnn:要巴掉世田谷区的地方也很多,我讲的只是大家的共同想法 04/08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