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clark (黑色十一號)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關於日本刀
時間Sat Apr 4 22:51:09 2009
剛看到這篇回覆有點晚,有興趣的人看看就好
日本刀對於日本人的感覺來說
就像中國人對於關刀 歐洲人對於騎士重劍
對他們來說那就是他們代表日本的兵器
就這樣而已
要像我本身是學日本刀的武術,我才會特別注意日本刀
日本人也一樣
當然關注的部份就是刀子是否做的漂亮做的好
古刀的話就是年份(這邊是以古董的眼光)
對日本一般人來說 日本刀就日本刀啊沒什麼好稀奇的
另外 說日本刀放在家裡可以避邪 還有什麼開封必見血
全都是台灣自己亂傳的(可能看小說或漫畫吧)
總之日本刀就跟某種藝品一樣
在乎的人會覺得是寶 沒興趣的人就連一百塊都不值
※ 引述《lesage (lesage)》之銘言:
: 我看了也爬了文~
: 沒看到有關的文章= ="
: 我就大膽發問了
: 我想請問
: 日本刀or武士刀
: 對於一般的日本國民來說
: 是否有特殊的地位或意義
: 嗯....因為突然想了解一下^^"
: 謝謝板友熱心回答
--
希望不管做什麼我都能以[劍體一致]為目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06.242
1F:推 Alexander13:讓我想到大富翁的宮本寶藏xd 04/06 23:44
2F:推 sepatakurou:人家畫大刀、美少女、少年、格鬥,就完成日本動漫 XD 04/07 11:29
3F:推 Eternalwing:日本刀有些會被拿來供奉 04/15 02:55
4F:→ Eternalwing:所以說放在家中鎮邪用的說法並無不妥 04/15 02:56
5F:→ kimclark:你說的那些是極少部份~一般人不會做這種事 04/15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