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clark (黑色十一号)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关於日本刀
时间Sat Apr 4 22:51:09 2009
刚看到这篇回覆有点晚,有兴趣的人看看就好
日本刀对於日本人的感觉来说
就像中国人对於关刀 欧洲人对於骑士重剑
对他们来说那就是他们代表日本的兵器
就这样而已
要像我本身是学日本刀的武术,我才会特别注意日本刀
日本人也一样
当然关注的部份就是刀子是否做的漂亮做的好
古刀的话就是年份(这边是以古董的眼光)
对日本一般人来说 日本刀就日本刀啊没什麽好稀奇的
另外 说日本刀放在家里可以避邪 还有什麽开封必见血
全都是台湾自己乱传的(可能看小说或漫画吧)
总之日本刀就跟某种艺品一样
在乎的人会觉得是宝 没兴趣的人就连一百块都不值
※ 引述《lesage (lesage)》之铭言:
: 我看了也爬了文~
: 没看到有关的文章= ="
: 我就大胆发问了
: 我想请问
: 日本刀or武士刀
: 对於一般的日本国民来说
: 是否有特殊的地位或意义
: 嗯....因为突然想了解一下^^"
: 谢谢板友热心回答
--
希望不管做什麽我都能以[剑体一致]为目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206.242
1F:推 Alexander13:让我想到大富翁的宫本宝藏xd 04/06 23:44
2F:推 sepatakurou:人家画大刀、美少女、少年、格斗,就完成日本动漫 XD 04/07 11:29
3F:推 Eternalwing:日本刀有些会被拿来供奉 04/15 02:55
4F:→ Eternalwing:所以说放在家中镇邪用的说法并无不妥 04/15 02:56
5F:→ kimclark:你说的那些是极少部份~一般人不会做这种事 04/15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