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ick (ulick)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請教這樣的日本準社員的薪資水平如何呢?
時間Sat Apr 4 22:10:59 2009
恕小弟冒昧請教,因為對日本薪資水準以及東京價水準沒有很清楚的概念,最近
看到了這樣一個準社員募集的採用情報,薪資是日幣1,000元/小時。福利津貼有
通勤津貼、時間外勤務津貼、休日出勤津貼、深夜割増津貼。另外其他的福利為
有給休暇、厚生年金、社会保険、雇用保險。
1.這樣的薪資水準在東京生活的話,如果衣食住的支出不會很揮霍,大概可以過著
什麼樣的生活呢? 又能否存得到到錢嗎?
2.採用情報有提到該準社員並不保證一定會昇成正社員,又加上是外國人的身分,
昇成正社員是否又更低了呢? 又準社員的薪資會隨著年資增加嗎? 還是說就
一直領日幣1,000元/小時到離職為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98.219
1F:推 safezone:先確定一下這份工作(或這公司)能不能讓你拿到簽證吧 04/04 22:12
2F:推 entau:我想應該是新台幣三萬元左右在台北市的生活 04/04 22:18
3F:推 angelgift:我覺得是台幣兩萬五在台北市XD 04/04 22:20
4F:推 momary:日本與台灣物價差為10倍~ 日本時薪1000水準等於台灣時薪100 04/04 23:36
5F:→ momary:東京物價在日本 等於台北在台灣~ 依這種思考模式~ 04/04 23:37
6F:→ momary:看你自己覺得時薪一百是高還低囉?以前我覺得高..現在的話~~ 04/04 23:38
7F:推 entau:日本的食物真的是台灣的十倍來看 可是其他的還好 04/04 23:55
8F:→ waraujp:吃還有交通跟住宿也是很貴阿...這些以外其他還好 04/04 23:58
9F:→ crowking:正社員就正社員 還有準正社員的喔?? 04/05 01:44
10F:→ baoba:樓上 跟準優勝的意思一樣 04/05 09:14
11F:→ Derec:三倍而已吧! 十倍太誇張了!! 04/05 13:37
12F:推 nien77:推樓上..十倍太誇張!! 04/05 14:04
13F:推 waraujp:以車費 吃飯 住宿 來論 不只3倍 04/05 14:29
14F:推 soteng:10倍會很誇張嗎? 04/05 19:34
15F:→ ichihara:準正社員,我想說白一點就是派遣而已吧.... 04/05 19:41
16F:推 nien77:日本社員的薪水也沒有台灣的十倍啊... 04/06 00:36
17F:推 waraujp:前面說的10倍是用日幣直接對比台幣 不經過匯率 那樣算的 04/06 00:41
18F:推 nien77:所以是三三得九嗎?那我懂了~不過現在好像是2.多耶好傷.. 04/06 00:48
19F:→ crowking:匯率歸匯率 消費歸消費 日本東西貴阿 04/06 20:05
20F:推 fcupboy:1000日元可以吃10個漢堡在東京,在台灣可以吃幾個? 04/10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