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ick (ulick)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请教这样的日本准社员的薪资水平如何呢?
时间Sat Apr 4 22:10:59 2009
恕小弟冒昧请教,因为对日本薪资水准以及东京价水准没有很清楚的概念,最近
看到了这样一个准社员募集的采用情报,薪资是日币1,000元/小时。福利津贴有
通勤津贴、时间外勤务津贴、休日出勤津贴、深夜割増津贴。另外其他的福利为
有给休暇、厚生年金、社会保険、雇用保险。
1.这样的薪资水准在东京生活的话,如果衣食住的支出不会很挥霍,大概可以过着
什麽样的生活呢? 又能否存得到到钱吗?
2.采用情报有提到该准社员并不保证一定会昇成正社员,又加上是外国人的身分,
昇成正社员是否又更低了呢? 又准社员的薪资会随着年资增加吗? 还是说就
一直领日币1,000元/小时到离职为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98.219
1F:推 safezone:先确定一下这份工作(或这公司)能不能让你拿到签证吧 04/04 22:12
2F:推 entau:我想应该是新台币三万元左右在台北市的生活 04/04 22:18
3F:推 angelgift:我觉得是台币两万五在台北市XD 04/04 22:20
4F:推 momary:日本与台湾物价差为10倍~ 日本时薪1000水准等於台湾时薪100 04/04 23:36
5F:→ momary:东京物价在日本 等於台北在台湾~ 依这种思考模式~ 04/04 23:37
6F:→ momary:看你自己觉得时薪一百是高还低罗?以前我觉得高..现在的话~~ 04/04 23:38
7F:推 entau:日本的食物真的是台湾的十倍来看 可是其他的还好 04/04 23:55
8F:→ waraujp:吃还有交通跟住宿也是很贵阿...这些以外其他还好 04/04 23:58
9F:→ crowking:正社员就正社员 还有准正社员的喔?? 04/05 01:44
10F:→ baoba:楼上 跟准优胜的意思一样 04/05 09:14
11F:→ Derec:三倍而已吧! 十倍太夸张了!! 04/05 13:37
12F:推 nien77:推楼上..十倍太夸张!! 04/05 14:04
13F:推 waraujp:以车费 吃饭 住宿 来论 不只3倍 04/05 14:29
14F:推 soteng:10倍会很夸张吗? 04/05 19:34
15F:→ ichihara:准正社员,我想说白一点就是派遣而已吧.... 04/05 19:41
16F:推 nien77:日本社员的薪水也没有台湾的十倍啊... 04/06 00:36
17F:推 waraujp:前面说的10倍是用日币直接对比台币 不经过汇率 那样算的 04/06 00:41
18F:推 nien77:所以是三三得九吗?那我懂了~不过现在好像是2.多耶好伤.. 04/06 00:48
19F:→ crowking:汇率归汇率 消费归消费 日本东西贵阿 04/06 20:05
20F:推 fcupboy:1000日元可以吃10个汉堡在东京,在台湾可以吃几个? 04/10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