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號)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心得] 日本人不愛拍照??
時間Fri Apr 3 16:05:41 2009
日本人跟台灣人對照片最大的不同,
就是隱私的觀念。
台灣人習慣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如無名等相簿,
台灣現在使用網路的人口,沒有網路相簿的人幾乎不存在阿...
一翻台灣人的部落格跟日本人最大的差異,
就是台灣人喜歡把自己,甚至是朋友的照片直接放在網路上,
日本人則是盡量避免自己或朋友的臉孔曝光,
打上馬賽克,模糊,眼睛畫黑線,帶小花等等手段很常見,
台灣人則是大辣辣的直接把照片放上去,
就連流出照片也是 XD
原波的問題,應該是所處環境的不同吧。
如果原波是在日本,就很好理解,
因為日本的一景一物對外國人我們來說都是新奇,
但對日本人來說則是很普通的事情。
相對來說,台灣人也不會沒事跑到士林夜市拍蚵仔煎,
然後寫在部落格上面說這個是蚵仔煎吧。
日本人不愛照相嗎?到士林夜市、忠烈祠看過再說囉。
PS:在日本,玩攝影的歐巴桑拿的相機都超高級的...
--
愛戀櫻花妹,探訪「情書」片頭拍攝地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5259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1F:推 waraujp:我沒有網路相簿 且我也不喜歡朋友未經我同意把照片放上網 04/03 16:22
2F:→ waraujp:我也不太能了解為啥台灣人大都不介意直接把照片放相簿.. 04/03 16:25
3F:→ Lovetech:直接放相簿、展示給別人看 又不是台灣人的獨特現象 04/03 16:42
4F:→ Lovetech:我覺得台灣對於人物照片的做法 比較像西方國家 04/03 16:48
5F:推 moonfish:今天去新宿御苑 歐巴桑歐吉桑幾乎都人手一台單眼相機 04/03 19:05
6F:→ moonfish:讓我驚訝的是還有不少人拿非數位的單眼相機... 04/03 19:07
7F:推 Hiroshi1026:幾乎不存在的人+1 04/04 00:29
8F:推 zzmm:我也不喜歡自己隱私被朋友無心的公開 但大家開心的話就..算了 04/04 17:18
9F:推 fathua:台灣人真的愛拍到不尊重人的程度了 連在五星級飯店隔壁桌 04/05 00:27
10F:→ fathua:閃光閃不停 是不能讓我好好吃飯嗎?(怒) 04/05 00:28
11F:→ crowking:祭出GN值32以上閃光燈一台 04/05 12:38
12F:推 Derec:拿傳統單眼是很普遍的事,日本玩攝影的人大有人在。 04/05 13:41
13F:推 lifechanging:我看過日本阿桑拉(指?)著忠烈祠憲兵的褲管拍照...XD 04/09 20:07
14F:→ lifechanging:是拍合照啦~不是拍憲兵的褲管 = = 04/0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