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liter (假胖57号)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心得] 日本人不爱拍照??
时间Fri Apr 3 16:05:41 2009
日本人跟台湾人对照片最大的不同,
就是隐私的观念。
台湾人习惯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网路上:如无名等相簿,
台湾现在使用网路的人口,没有网路相簿的人几乎不存在阿...
一翻台湾人的部落格跟日本人最大的差异,
就是台湾人喜欢把自己,甚至是朋友的照片直接放在网路上,
日本人则是尽量避免自己或朋友的脸孔曝光,
打上马赛克,模糊,眼睛画黑线,带小花等等手段很常见,
台湾人则是大辣辣的直接把照片放上去,
就连流出照片也是 XD
原波的问题,应该是所处环境的不同吧。
如果原波是在日本,就很好理解,
因为日本的一景一物对外国人我们来说都是新奇,
但对日本人来说则是很普通的事情。
相对来说,台湾人也不会没事跑到士林夜市拍蚵仔煎,
然後写在部落格上面说这个是蚵仔煎吧。
日本人不爱照相吗?到士林夜市、忠烈祠看过再说罗。
PS:在日本,玩摄影的欧巴桑拿的相机都超高级的...
--
爱恋樱花妹,探访「情书」片头拍摄地
http://lane.pixnet.net/blog/post/2352595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13.228.232
1F:推 waraujp:我没有网路相簿 且我也不喜欢朋友未经我同意把照片放上网 04/03 16:22
2F:→ waraujp:我也不太能了解为啥台湾人大都不介意直接把照片放相簿.. 04/03 16:25
3F:→ Lovetech:直接放相簿、展示给别人看 又不是台湾人的独特现象 04/03 16:42
4F:→ Lovetech:我觉得台湾对於人物照片的做法 比较像西方国家 04/03 16:48
5F:推 moonfish:今天去新宿御苑 欧巴桑欧吉桑几乎都人手一台单眼相机 04/03 19:05
6F:→ moonfish:让我惊讶的是还有不少人拿非数位的单眼相机... 04/03 19:07
7F:推 Hiroshi1026:几乎不存在的人+1 04/04 00:29
8F:推 zzmm:我也不喜欢自己隐私被朋友无心的公开 但大家开心的话就..算了 04/04 17:18
9F:推 fathua:台湾人真的爱拍到不尊重人的程度了 连在五星级饭店隔壁桌 04/05 00:27
10F:→ fathua:闪光闪不停 是不能让我好好吃饭吗?(怒) 04/05 00:28
11F:→ crowking:祭出GN值32以上闪光灯一台 04/05 12:38
12F:推 Derec:拿传统单眼是很普遍的事,日本玩摄影的人大有人在。 04/05 13:41
13F:推 lifechanging:我看过日本阿桑拉(指?)着忠烈祠宪兵的裤管拍照...XD 04/09 20:07
14F:→ lifechanging:是拍合照啦~不是拍宪兵的裤管 = = 04/0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