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lin (リン)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日本的定額給付金
時間Tue Mar 24 19:43:36 2009
昨天我家(神戶)的信箱裡躺了一封信
是日本的定額給付金的申請通知
日本的定額給付金跟台灣的消費卷一樣
皆是政府為了提昇經濟而採取手段
但跟台灣不同的是
日本是採用發現金
並且交由地方政府(市町村)發行
所以每個地方的發放時間及手續都有點不太一樣
發放基準是
2009年2月1日(基準日)登陸在該地的所有居民
外國人的話只要有做外國人登錄的話
也在發放的範圍之內
金額為12000日幣
(昭和19年2月2日以前出生及平成2年2月2日以後出生的則為2萬日幣)
神戶市的申請方式
基本上是採用匯到銀行戶頭
如果要在窗口領的話 則必須要等到五月下旬之後
日本最早發放的地方是 青森県西目屋村和北海道西興部村
這兩個村的居民在3月5日就拿到了給付金
由於給付金發放的手續很煩瑣
造冊通知等等的事務性手續不少
所以人口較少的地方反而能比大都市早點拿到^^
住日本的版友都收到了申請通知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03.79.250
1F:推 btree:真好~ 03/24 19:44
2F:→ linlin:大樹你也有吧XD 03/24 19:48
3F:推 btree:札幌要五月底才開始~ 03/24 19:50
4F:推 himurajacky:神奈川何時才要開始啊=..= 03/24 21:18
5F:推 jukuan:我搬家了 怎麼辦囧囧囧 03/24 21:44
6F:推 oioi88: 文京區要七八月吧 = = 03/24 22:00
7F:推 Sva:嘿嘿 我也拿到申請書了馬上填好馬上交!! 03/24 22:17
8F:→ fruitnba:這是要填表才能申請?..我日本朋友說他不領 要把那些留給 03/24 22:25
9F:→ fruitnba:有需要的人領 @@ 03/24 22:25
10F:→ crowking:原來上面有人在神奈川出沒 :P 03/24 22:36
11F:推 mytempo:北區的申請受付時間是 H21/4/1 - H21/10/1 03/24 22:47
12F:推 loveusocomp:京都什麼時候發啊(淚) 03/24 23:07
13F:推 Juliter:有需要?我們研究室的日本人說領到要趕快花掉 因為這是拿 03/24 23:15
14F:→ Juliter:來救日本經濟的,我打算拿去買土產請研究室 不想被說閒話 03/24 23:17
15F:→ linlin:對 這是要申請的 在今年的9月24日前沒申請的話拿不到喔 03/24 23:20
16F:→ linlin:jukuan版友 是以2月1號為基準日 所以如果你搬家了也是要以 03/24 23:22
17F:→ linlin:前一個住址的所屬地申請 如果你搬家有去郵局申請郵件轉寄 03/24 23:23
18F:→ linlin:新住址的話 應該也是收的到的 03/24 23:23
19F:推 ileasa:今天收到一張說明書 上面寫著4/13申請書開始發送 03/24 23:30
20F:→ ileasa:四月底用銀行轉帳的發放 (我是田谷區的) 03/24 23:31
21F:→ ileasa:要把這些錢拿去買台灣製的東西(逃) 03/24 23:31
22F:推 jukuan:linlin版友 謝謝XD 03/26 15:57
23F:→ EmiruKitty:我要問 有沒有寫轉送不要? 因為我都要搬家了 03/26 16:00
24F:推 Sva:我好像沒看到轉送不要,基本上是用簽收的,所以會送到本人手上 03/26 22:05
25F:→ Sva:忘記說是東京都的狀況,區役所發的函 03/26 22:07
26F:推 yumiciel:京都五月 我想問一下外國人登錄證的資格是就學也可以嗎? 03/27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