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lin (リン)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的定额给付金
时间Tue Mar 24 19:43:36 2009
昨天我家(神户)的信箱里躺了一封信
是日本的定额给付金的申请通知
日本的定额给付金跟台湾的消费卷一样
皆是政府为了提昇经济而采取手段
但跟台湾不同的是
日本是采用发现金
并且交由地方政府(市町村)发行
所以每个地方的发放时间及手续都有点不太一样
发放基准是
2009年2月1日(基准日)登陆在该地的所有居民
外国人的话只要有做外国人登录的话
也在发放的范围之内
金额为12000日币
(昭和19年2月2日以前出生及平成2年2月2日以後出生的则为2万日币)
神户市的申请方式
基本上是采用汇到银行户头
如果要在窗口领的话 则必须要等到五月下旬之後
日本最早发放的地方是 青森県西目屋村和北海道西兴部村
这两个村的居民在3月5日就拿到了给付金
由於给付金发放的手续很烦琐
造册通知等等的事务性手续不少
所以人口较少的地方反而能比大都市早点拿到^^
住日本的版友都收到了申请通知了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1.103.79.250
1F:推 btree:真好~ 03/24 19:44
2F:→ linlin:大树你也有吧XD 03/24 19:48
3F:推 btree:札幌要五月底才开始~ 03/24 19:50
4F:推 himurajacky:神奈川何时才要开始啊=..= 03/24 21:18
5F:推 jukuan:我搬家了 怎麽办囧囧囧 03/24 21:44
6F:推 oioi88: 文京区要七八月吧 = = 03/24 22:00
7F:推 Sva:嘿嘿 我也拿到申请书了马上填好马上交!! 03/24 22:17
8F:→ fruitnba:这是要填表才能申请?..我日本朋友说他不领 要把那些留给 03/24 22:25
9F:→ fruitnba:有需要的人领 @@ 03/24 22:25
10F:→ crowking:原来上面有人在神奈川出没 :P 03/24 22:36
11F:推 mytempo:北区的申请受付时间是 H21/4/1 - H21/10/1 03/24 22:47
12F:推 loveusocomp:京都什麽时候发啊(泪) 03/24 23:07
13F:推 Juliter:有需要?我们研究室的日本人说领到要赶快花掉 因为这是拿 03/24 23:15
14F:→ Juliter:来救日本经济的,我打算拿去买土产请研究室 不想被说闲话 03/24 23:17
15F:→ linlin:对 这是要申请的 在今年的9月24日前没申请的话拿不到喔 03/24 23:20
16F:→ linlin:jukuan版友 是以2月1号为基准日 所以如果你搬家了也是要以 03/24 23:22
17F:→ linlin:前一个住址的所属地申请 如果你搬家有去邮局申请邮件转寄 03/24 23:23
18F:→ linlin:新住址的话 应该也是收的到的 03/24 23:23
19F:推 ileasa:今天收到一张说明书 上面写着4/13申请书开始发送 03/24 23:30
20F:→ ileasa:四月底用银行转帐的发放 (我是田谷区的) 03/24 23:31
21F:→ ileasa:要把这些钱拿去买台湾制的东西(逃) 03/24 23:31
22F:推 jukuan:linlin版友 谢谢XD 03/26 15:57
23F:→ EmiruKitty:我要问 有没有写转送不要? 因为我都要搬家了 03/26 16:00
24F:推 Sva:我好像没看到转送不要,基本上是用签收的,所以会送到本人手上 03/26 22:05
25F:→ Sva:忘记说是东京都的状况,区役所发的函 03/26 22:07
26F:推 yumiciel:京都五月 我想问一下外国人登录证的资格是就学也可以吗? 03/27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