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ing (嘿嘿嘿~~~~~~~~~~~~~~~~~)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請益] 講自己的時候
時間Sat Mar 21 21:29:10 2009
※ 引述《itakuya (不要忘記恥辱!!)》之銘言:
: 公佈答案
: ------------------------------------------------
: 我忍不住問他了...
: 因為他想教我正確的日文
: 所以每次傳簡訊都要想很久
: 到底要用"僕"
: 還是用"俺"
: 他說用"僕"太正式
: 但用"俺"又覺得不太好
: 因為他說他跟我是在網路上認識
: 還沒有要好到用"俺"的地步
: 想太多的結果
: 就變成用"名字+さん"了
: 哈 哈 哈
我也常常被這個困惑
到底我跟日本人講話要用僕還是俺
結果每次開口或寫信
還是用"私"....
除了保險之外
還有就是....
我是外國人啊!!!!
我就是學不會你們日本人那麼多自稱的用法
覺得我拿"私"來閒聊很奇怪哦....
我就不是日本人啊,有什麼好奇怪的....
以上是開玩笑
主要還是"私"最安全啦
還有在學日文的時候
每個老師都千叮嚀萬交代自稱不能加"さん"
大概你們的簡訊比較沒那麼正式
他就比較隨便了吧
--
我想一段感情的深度,和它所經歷的時間,是沒有關係的。
在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已經陷下去了,即使只是一秒鐘的時間。
http://notebook.minchen.idv.tw/2007/03/blog-post_03.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9.248
1F:推 yuenblack:就連春日都叫自己春日,沒有加さん喔^.< 03/21 22:05
2F:推 TiffanyJang:我最近在試著把わたし改成あたし(聽說比較女生?) 03/21 22:13
3F:推 aquarian:あたし 是小女生裝可愛用的 也不是女的就都適合這樣講 03/21 22:14
4F:推 waraujp:atashi講成中文是人家 這樣嗎 這樣的話...Orz 03/21 22:44
5F:→ dying:嗯....可以想像是"人家",但語氣沒那麼撒嬌時也可以用 03/21 23:15
6F:推 raiyu:那女生除了可以用あたし之外可以用什麼 感覺僕跟庵都是男生 03/21 23:22
7F:推 TiffanyJang:女生千萬不要用俺XDDDDD 03/21 23:22
8F:推 Machadango:完蛋了 我都講あたし 03/21 23:23
9F:推 waraujp:可愛跟小女生都離我很遙遠..所以還是用watashi的好.. 03/21 23:30
10F:→ dying:女生還可以用名字自稱 03/22 00:00
11F:推 faya:我也是用あたしXD 也不可愛年紀也不小 XXD 03/22 00:07
12F:推 takaraiizumi:我是依情況跟對象而定XD 03/22 01:08
13F:推 chingmaki:難道只有我在用ぅち嗎?!(不過只限於和朋友聊天時) 03/22 10:42
14F:推 kyouya:可以試著用俺樣嗎XDDD 03/22 10:57
15F:推 ryusai:給樓上...你在額頭上寫個殺就可以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03/22 12:03
16F:推 sachan521:推春日XDXD 我常會開玩笑用washi(鄉下的阿公自稱) 笑 03/22 14:20
17F:→ sachan521:atashi我以前也覺得太裝可愛 但後來發現OL大姐也在用 03/22 14:21
18F:→ sachan521:但怕一用就改不回來了^^ 03/22 14:21
19F:推 furball:我也覺得あたし現在已經很廣泛的被使用 03/22 17:08
20F:→ furball:反倒是在一般場合用わたし顯的有點過於正式 個人想法 03/22 17:10
21F:推 leones:我都是用"我"(ware)說XDDDD 03/2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