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ing (嘿嘿嘿~~~~~~~~~~~~~~~~~)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讲自己的时候
时间Sat Mar 21 21:29:10 2009
※ 引述《itakuya (不要忘记耻辱!!)》之铭言:
: 公布答案
: ------------------------------------------------
: 我忍不住问他了...
: 因为他想教我正确的日文
: 所以每次传简讯都要想很久
: 到底要用"仆"
: 还是用"俺"
: 他说用"仆"太正式
: 但用"俺"又觉得不太好
: 因为他说他跟我是在网路上认识
: 还没有要好到用"俺"的地步
: 想太多的结果
: 就变成用"名字+さん"了
: 哈 哈 哈
我也常常被这个困惑
到底我跟日本人讲话要用仆还是俺
结果每次开口或写信
还是用"私"....
除了保险之外
还有就是....
我是外国人啊!!!!
我就是学不会你们日本人那麽多自称的用法
觉得我拿"私"来闲聊很奇怪哦....
我就不是日本人啊,有什麽好奇怪的....
以上是开玩笑
主要还是"私"最安全啦
还有在学日文的时候
每个老师都千叮咛万交代自称不能加"さん"
大概你们的简讯比较没那麽正式
他就比较随便了吧
--
我想一段感情的深度,和它所经历的时间,是没有关系的。
在决定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已经陷下去了,即使只是一秒钟的时间。
http://notebook.minchen.idv.tw/2007/03/blog-post_03.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39.248
1F:推 yuenblack:就连春日都叫自己春日,没有加さん喔^.< 03/21 22:05
2F:推 TiffanyJang:我最近在试着把わたし改成あたし(听说比较女生?) 03/21 22:13
3F:推 aquarian:あたし 是小女生装可爱用的 也不是女的就都适合这样讲 03/21 22:14
4F:推 waraujp:atashi讲成中文是人家 这样吗 这样的话...Orz 03/21 22:44
5F:→ dying:嗯....可以想像是"人家",但语气没那麽撒娇时也可以用 03/21 23:15
6F:推 raiyu:那女生除了可以用あたし之外可以用什麽 感觉仆跟庵都是男生 03/21 23:22
7F:推 TiffanyJang:女生千万不要用俺XDDDDD 03/21 23:22
8F:推 Machadango:完蛋了 我都讲あたし 03/21 23:23
9F:推 waraujp:可爱跟小女生都离我很遥远..所以还是用watashi的好.. 03/21 23:30
10F:→ dying:女生还可以用名字自称 03/22 00:00
11F:推 faya:我也是用あたしXD 也不可爱年纪也不小 XXD 03/22 00:07
12F:推 takaraiizumi:我是依情况跟对象而定XD 03/22 01:08
13F:推 chingmaki:难道只有我在用ぅち吗?!(不过只限於和朋友聊天时) 03/22 10:42
14F:推 kyouya:可以试着用俺样吗XDDD 03/22 10:57
15F:推 ryusai:给楼上...你在额头上写个杀就可以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03/22 12:03
16F:推 sachan521:推春日XDXD 我常会开玩笑用washi(乡下的阿公自称) 笑 03/22 14:20
17F:→ sachan521:atashi我以前也觉得太装可爱 但後来发现OL大姐也在用 03/22 14:21
18F:→ sachan521:但怕一用就改不回来了^^ 03/22 14:21
19F:推 furball:我也觉得あたし现在已经很广泛的被使用 03/22 17:08
20F:→ furball:反倒是在一般场合用わたし显的有点过於正式 个人想法 03/22 17:10
21F:推 leones:我都是用"我"(ware)说XDDDD 03/22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