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u3 (SMILE*)
站內JP_Custom
標題Re: [心得] 日本男生愛動手動腳?
時間Fri Mar 20 22:19:27 2009
看到「我深深覺得台灣人對日本人普遍太親切了」這句話
忍不住想要回一下文章...!!!
我有個日本男性朋友現在在台灣學中文
他的外型非常的..普通,但是卻莫名的有自信
在言談間甚至時不時會透露出對台灣人打扮和外型的輕視
但是說句實在話他的外型還不如一些稍微會打扮的台灣男
一直很好奇他的自信哪裡來的
有一次幾個朋友一起出遊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那次我們一群人不過是很一般的走在路上
旁邊就有兩個女大學生很興奮的靠過來,對他們說:
「請問你們是日本人嗎??? 可不可以跟你們拍張照」
...同行的一個日本女生很明顯的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
我跟我的台灣朋友就對那兩個女生說:
「呃...不好意思...我想不是很方便」
以為我們都這樣說了他們就會放棄
沒想到那兩個女生還是一直纏在旁邊說可不可以
說得難聽一點...那個樣子真的看起來 很‧花‧痴!
後來其中一個日本男生默默的說了一句:
「好像拒絕不了耶...」然後就答應跟他們拍照了
當下我跟台灣朋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跟傻眼
想說可能那兩個女生是遊客之類的
就問他們 是不是什麼社團、還是從別的縣市來旅遊的?
結果完全不是,只是看到日本人就想跟他們拍照...
事後我問那個莫名有自信的日本友人
會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
結果他回答說:「要求照相的是有一點奇怪啦...
但是常常有會說日文的台灣人主動跟我說話」
只不過在外面吃個飯或買東西,就會有路人跟他說話
這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只是一種待客的親切
但對一些本來就有點自視甚高的日本人來說
真的會助長他們的自大心態!!!
很想要奉勸那些對日本人抱有太多無聊崇拜的人
真的是沒有必要這樣!
※ 引述《makiko1222 (恋する雪)》之銘言:
: 我深深覺得台灣人對日本人普遍太親切了
: 才助長有些心態扭曲的日本人漸形囂張
: 看到這個原PO的文時候 我忽然一陣心頭火
: 頭上冒出兩個斗大的また!
: 不過我是對日本男生 不是對原PO.....
: (原PO有沒有錯就不討論了 因我是想說我的遭遇 SO...)
: 非常久之前在一個日本網站登錄了語言交換的訊息
: 訊息就是很正常的語言交換 當然不可能有任何曖昧
: 然後就有個日本男性發了信給我
: 英文流利 還會些許中文溝通
: 我當然是抱著很高興的心情與他交流
: (當你日文卡關 對方又一點英文都不懂的時候 通常都會陷入很尷尬的狀態 SO...)
: 但
: 才在msn聊第二次天 (第一次也沒聊啥 甚至還沒用到語言交談)
: 他就跟我說 他夏天要來台灣 希望我能當他響導
: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不太高興了
: (今天要是你是跟我交情很好的網友 你來台灣我當響導絕對沒問題
: 但才聊第二次天 你到底為什麼覺得我應該幫你響導????)
: 我就說了:但我不是台北人 台北很多地方不熟悉 (看!!多標準的日式婉拒詞啊!!!)
: 對方又說:喔 沒關係 我們可以一起找...
: (=__=|||)好 算了 打哈哈過去 反正你來我也不會去
: 對方又說了:那我們可以一起去台北的PUB...
: (何で??お前だれ??我整個已經覺得不太爽了)
( 以下原文恕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4.78
1F:推 Machadango:別忘了把想練日文的人算進去啊 XD 03/20 22:20
2F:推 kyouya:想跟他們說話只是想練口說而已XDDDD 03/20 22:28
3F:→ kyouya:不過要求合照好囧,又不是明星,是白癡嗎 03/20 22:28
4F:→ Machadango:因為我大學的教授都會跟學生說 看到日本人就殺上去練 03/20 22:29
5F:推 moonfish:我前男友(日本人)在台灣唸書時沒遇過這種事 是時代變了嗎 03/20 22:29
6F:→ Machadango:不過我高中英文老師也是說看到外國人就殺上去練 03/20 22:29
7F:→ Machadango:但我在台灣唸書的真的是帥的日本男竟然沒遇過拍照耶 03/20 22:30
8F:推 Lovetech:好丟臉 完全不懂跟日本人或外國人拍照是有啥好得意 03/20 22:36
9F:推 crowking:難怪我家櫻花妹一天到晚遭到不明男女搭訕 :D 03/20 22:36
10F:→ Machadango:舉手問一下,那跑去日本跟日本人拍照的咧? 03/20 22:38
11F:推 moonfish:我男友曾被要求合照 還被要求簽名orz (不過不是在台灣) 03/20 22:40
12F:→ Machadango:我看很多人去外國都會跟不認識的外國人拍照耶 03/20 22:41
13F:→ Machadango:樓上,你男友是不是長得像藝人啊,要簽名也太誇張了 03/20 22:41
14F:→ Lovetech:跑去外國跟不認識的外國人拍照要看情況 因為某種緣份認識 03/20 22:43
15F:→ Lovetech:如聊天那種 跟在路上隨便抓一個 還死纏爛打差蠻多的吧 03/20 22:44
16F:→ haru3:在國外跟外國人要求拍照完全可以理解,但在自己國內這就... 03/20 22:46
17F:→ haru3:當下有點想問他們外國人有很希奇嗎... 03/20 22:47
18F:推 moonfish:在台灣遇到日本人 總比在日本遇到日本人希奇吧 03/20 22:48
19F:→ moonfish:所以...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行為啦 只是滿丟臉的 03/20 22:49
20F:推 Machadango:唉唷 人生只有一次(笑) 03/20 22:50
21F:推 kyouya:丟臉,降低了自己的格調…鄉巴老一樣囧 03/20 22:50
22F:→ Lovetech:往好處想就是恥力很高 做什麼事都會成功╮(╯_╰)╭ 03/20 22:53
23F:→ Machadango:很有勇氣!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03/20 22:55
24F:推 Juliter:我出國前在故宮,有遇到一個歐巴桑留字條要我到日本找她.. 03/20 22:57
25F:推 Machadango:為啥大家都會在台灣遇到這種搭訕的我只有在日本?! 03/20 22:59
26F:推 TWkid:練日文+1 XD 03/20 23:01
27F:推 ICpo:抹茶大最後一句看不太懂..忘了加標點符號嗎 03/20 23:21
28F:→ Machadango:就是我在台灣從沒被搭訕過,但在日本就狂被搭訕 這樣 03/20 23:34
29F:推 ryusai:...只要在路邊隨手抽菸亂彈菸地就可以拍照+簽名啦(=..=) 03/20 23:57
30F:→ Machadango:還好我有隨身煙灰缸 03/21 00:02
31F:→ haru3:ryusai要彈的時候記得叫我一聲,聽說有檢舉獎金這種東西 03/21 00:03
32F:推 ryusai:唉...看到這些,又想案例宣導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03/21 00:04
33F:推 crowking:因為日本男生都處在亂槍打鳥的狀態阿 03/21 00:12
34F:推 ryusai:檢舉獎金很多嗎?...俺還滿想檢舉俺老哥的...嘎嘎嘎嘎嘎嘎 03/21 01:37
35F:推 KATSUTAKA:我是看到正妹帥哥也會想合照一下..只是不會去行動XD 03/21 03:09
36F:→ haru3:我也不太確定檢舉獎金多少錢耶,不過聊勝於無嘛(笑) 03/21 03:29
37F:推 Filippo:糰子大真受歡迎 我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都沒人搭訕XDDD 03/21 11:16
38F:→ Filippo:同學也沒人對我有興趣 (遮臉) 03/21 11:16
39F:推 moonfish:樓上...如果對你有興趣的是原原po飛機男這種的? 03/21 13:26
40F:→ Filippo:沒有啦...開開玩笑 只是從沒遇過覺得我大概是一臉難搞樣XD 03/21 13:27
41F:推 akumahirosi:常常有會說日文的台灣人主動跟我說話(為了練習日文吧) 03/21 13:51
42F:→ haru3:我也很想跟他說欸你多心了...人家只是想練日文 哈 03/21 13:53
43F:推 spooky221:要求合照還真是頗誇張的……囧 03/23 13:26
44F:推 soteng:這個我有遇過 上個禮拜我招待幾位東工大到九族 03/23 20:02
45F:→ soteng:半路中有幾位日本男生不見,原因是被台灣女生纏住要求合照 03/23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