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u3 (SMILE*)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心得] 日本男生爱动手动脚?
时间Fri Mar 20 22:19:27 2009
看到「我深深觉得台湾人对日本人普遍太亲切了」这句话
忍不住想要回一下文章...!!!
我有个日本男性朋友现在在台湾学中文
他的外型非常的..普通,但是却莫名的有自信
在言谈间甚至时不时会透露出对台湾人打扮和外型的轻视
但是说句实在话他的外型还不如一些稍微会打扮的台湾男
一直很好奇他的自信哪里来的
有一次几个朋友一起出游的时候,我终於知道答案了!!!
那次我们一群人不过是很一般的走在路上
旁边就有两个女大学生很兴奋的靠过来,对他们说:
「请问你们是日本人吗??? 可不可以跟你们拍张照」
...同行的一个日本女生很明显的露出有点为难的表情
我跟我的台湾朋友就对那两个女生说:
「呃...不好意思...我想不是很方便」
以为我们都这样说了他们就会放弃
没想到那两个女生还是一直缠在旁边说可不可以
说得难听一点...那个样子真的看起来 很‧花‧痴!
後来其中一个日本男生默默的说了一句:
「好像拒绝不了耶...」然後就答应跟他们拍照了
当下我跟台湾朋友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跟傻眼
想说可能那两个女生是游客之类的
就问他们 是不是什麽社团、还是从别的县市来旅游的?
结果完全不是,只是看到日本人就想跟他们拍照...
事後我问那个莫名有自信的日本友人
会不会觉得这样很奇怪
结果他回答说:「要求照相的是有一点奇怪啦...
但是常常有会说日文的台湾人主动跟我说话」
只不过在外面吃个饭或买东西,就会有路人跟他说话
这对台湾人来说可能只是一种待客的亲切
但对一些本来就有点自视甚高的日本人来说
真的会助长他们的自大心态!!!
很想要奉劝那些对日本人抱有太多无聊崇拜的人
真的是没有必要这样!
※ 引述《makiko1222 (恋する雪)》之铭言:
: 我深深觉得台湾人对日本人普遍太亲切了
: 才助长有些心态扭曲的日本人渐形嚣张
: 看到这个原PO的文时候 我忽然一阵心头火
: 头上冒出两个斗大的また!
: 不过我是对日本男生 不是对原PO.....
: (原PO有没有错就不讨论了 因我是想说我的遭遇 SO...)
: 非常久之前在一个日本网站登录了语言交换的讯息
: 讯息就是很正常的语言交换 当然不可能有任何暧昧
: 然後就有个日本男性发了信给我
: 英文流利 还会些许中文沟通
: 我当然是抱着很高兴的心情与他交流
: (当你日文卡关 对方又一点英文都不懂的时候 通常都会陷入很尴尬的状态 SO...)
: 但
: 才在msn聊第二次天 (第一次也没聊啥 甚至还没用到语言交谈)
: 他就跟我说 他夏天要来台湾 希望我能当他响导
: 这时候我已经有点不太高兴了
: (今天要是你是跟我交情很好的网友 你来台湾我当响导绝对没问题
: 但才聊第二次天 你到底为什麽觉得我应该帮你响导????)
: 我就说了:但我不是台北人 台北很多地方不熟悉 (看!!多标准的日式婉拒词啊!!!)
: 对方又说:喔 没关系 我们可以一起找...
: (=__=|||)好 算了 打哈哈过去 反正你来我也不会去
: 对方又说了:那我们可以一起去台北的PUB...
: (何で??お前だれ??我整个已经觉得不太爽了)
( 以下原文恕删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84.78
1F:推 Machadango:别忘了把想练日文的人算进去啊 XD 03/20 22:20
2F:推 kyouya:想跟他们说话只是想练口说而已XDDDD 03/20 22:28
3F:→ kyouya:不过要求合照好囧,又不是明星,是白痴吗 03/20 22:28
4F:→ Machadango:因为我大学的教授都会跟学生说 看到日本人就杀上去练 03/20 22:29
5F:推 moonfish:我前男友(日本人)在台湾念书时没遇过这种事 是时代变了吗 03/20 22:29
6F:→ Machadango:不过我高中英文老师也是说看到外国人就杀上去练 03/20 22:29
7F:→ Machadango:但我在台湾念书的真的是帅的日本男竟然没遇过拍照耶 03/20 22:30
8F:推 Lovetech:好丢脸 完全不懂跟日本人或外国人拍照是有啥好得意 03/20 22:36
9F:推 crowking:难怪我家樱花妹一天到晚遭到不明男女搭讪 :D 03/20 22:36
10F:→ Machadango:举手问一下,那跑去日本跟日本人拍照的咧? 03/20 22:38
11F:推 moonfish:我男友曾被要求合照 还被要求签名orz (不过不是在台湾) 03/20 22:40
12F:→ Machadango:我看很多人去外国都会跟不认识的外国人拍照耶 03/20 22:41
13F:→ Machadango:楼上,你男友是不是长得像艺人啊,要签名也太夸张了 03/20 22:41
14F:→ Lovetech:跑去外国跟不认识的外国人拍照要看情况 因为某种缘份认识 03/20 22:43
15F:→ Lovetech:如聊天那种 跟在路上随便抓一个 还死缠烂打差蛮多的吧 03/20 22:44
16F:→ haru3:在国外跟外国人要求拍照完全可以理解,但在自己国内这就... 03/20 22:46
17F:→ haru3:当下有点想问他们外国人有很希奇吗... 03/20 22:47
18F:推 moonfish:在台湾遇到日本人 总比在日本遇到日本人希奇吧 03/20 22:48
19F:→ moonfish:所以...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啦 只是满丢脸的 03/20 22:49
20F:推 Machadango:唉唷 人生只有一次(笑) 03/20 22:50
21F:推 kyouya:丢脸,降低了自己的格调…乡巴老一样囧 03/20 22:50
22F:→ Lovetech:往好处想就是耻力很高 做什麽事都会成功╮(╯_╰)╭ 03/20 22:53
23F:→ Machadango:很有勇气!人不轻狂枉少年啊~ 03/20 22:55
24F:推 Juliter:我出国前在故宫,有遇到一个欧巴桑留字条要我到日本找她.. 03/20 22:57
25F:推 Machadango:为啥大家都会在台湾遇到这种搭讪的我只有在日本?! 03/20 22:59
26F:推 TWkid:练日文+1 XD 03/20 23:01
27F:推 ICpo:抹茶大最後一句看不太懂..忘了加标点符号吗 03/20 23:21
28F:→ Machadango:就是我在台湾从没被搭讪过,但在日本就狂被搭讪 这样 03/20 23:34
29F:推 ryusai:...只要在路边随手抽菸乱弹菸地就可以拍照+签名啦(=..=) 03/20 23:57
30F:→ Machadango:还好我有随身烟灰缸 03/21 00:02
31F:→ haru3:ryusai要弹的时候记得叫我一声,听说有检举奖金这种东西 03/21 00:03
32F:推 ryusai:唉...看到这些,又想案例宣导了...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03/21 00:04
33F:推 crowking:因为日本男生都处在乱枪打鸟的状态阿 03/21 00:12
34F:推 ryusai:检举奖金很多吗?...俺还满想检举俺老哥的...嘎嘎嘎嘎嘎嘎 03/21 01:37
35F:推 KATSUTAKA:我是看到正妹帅哥也会想合照一下..只是不会去行动XD 03/21 03:09
36F:→ haru3:我也不太确定检举奖金多少钱耶,不过聊胜於无嘛(笑) 03/21 03:29
37F:推 Filippo:团子大真受欢迎 我不管在日本还是台湾都没人搭讪XDDD 03/21 11:16
38F:→ Filippo:同学也没人对我有兴趣 (遮脸) 03/21 11:16
39F:推 moonfish:楼上...如果对你有兴趣的是原原po飞机男这种的? 03/21 13:26
40F:→ Filippo:没有啦...开开玩笑 只是从没遇过觉得我大概是一脸难搞样XD 03/21 13:27
41F:推 akumahirosi:常常有会说日文的台湾人主动跟我说话(为了练习日文吧) 03/21 13:51
42F:→ haru3:我也很想跟他说欸你多心了...人家只是想练日文 哈 03/21 13:53
43F:推 spooky221:要求合照还真是颇夸张的……囧 03/23 13:26
44F:推 soteng:这个我有遇过 上个礼拜我招待几位东工大到九族 03/23 20:02
45F:→ soteng:半路中有几位日本男生不见,原因是被台湾女生缠住要求合照 03/23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