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117 (danke dass es dich gibt)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請問有人去日本開店嗎
時間Thu Mar 19 21:18:00 2009
第一次PO文 所以不知道適不適合
不適合請刪掉
想請問要去日本開店的一些細節
希望有人可以提供
我了解要營業要擁有投資營業的在留資格
但在申請此資格前要先把店面設立起來
要有戶頭 甚至要請好日本人員工
還要拿外國人登錄證及住民證申請
但我現在人在台灣 並沒有任何的在留資格
能拿到的只有觀光的短期滯留
ㄧ般在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租到店面
也拿不到外國人登錄證
所以想請問有任何去日本開店經驗的人
開店前是以什麼身分在日本拿到外國人登錄證
或是台灣有任何律師事務所可以代辦或提供保證人之類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69.238
1F:推 millerthj:我也好奇,沖繩那些台灣人怎麼開店的? 03/19 21:33
2F:推 crowking:問代行 找律師 日本也可以跟台灣一樣 開羊頭店 03/19 21:42
3F:→ crowking:你是為了簽證要所以在日本要開店嗎?? 03/19 21:43
4F:→ crowking:還是為了開店所以要簽證?? 真饒舌 03/19 21:45
5F:→ min117:是為了要開店 03/19 21:50
6F:→ charogne:這個應該找當地律師諮詢才對吧... 03/21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