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日本的中華料理“餃子の王将”
時間Thu Mar 19 14:05:29 2009
我最近瀏覽抹茶團子桑的網誌,想寫一下中華料理的內容。
原來網誌的回應應該寫在該記事之下,但我想向網友分享我的感覺在這裡發文。
“餃子の王将”是在京都開始經營,現在成為全國連鎖的“中華料理店”。
京都有日本傳統文化據點的印象,實在也有供應現代文化的部份。
京都人、京都學生很喜歡“餃子の王将”。
我也喜歡,因為價格平價,每個菜譜都供應不小氣。
一般來說,連鎖店的特點是每個店都保持統一的服務水平。
但“餃子の王将”的菜譜在現場做菜,所以過癮“餃子の王将”的人來說,
他們做菜的味道在每個店有點不同。
還有我開始學中文的時候,知道了店員向做菜人傳達的時候,說“コーテー イーガ”。
“コーテー イーガ”就是“鍋貼 一個”XD
店員的有些臺詞是中文詞語。
那麼“餃子の王将”以外,日本“中華料理店”很多,都供應中國菜。
但是他們做的菜跟中國或臺灣的菜有點不同。我來寫一下不同地方。
□天津飯
當然不是七龍珠有關的菜 XD
菜莆蛋(裡面不是乾羅蔔,而是青蔥、乾蘑菇、蟹肉)和芡汁蓋在白飯。
□定食
臺灣或中國的餐廳是幾個人一起就餐,但是日本“中華料理店”有針對一個人就餐的菜,
叫做“定食 Teishoku”。定食有一個大菜,一個小菜,一碗湯,一碗白飯。
比如說餃子の王将的“酢豚定食”有日式古老肉,鍋貼,清湯,白飯。
日本人習慣單獨去中華料理店吃飯,所以去臺灣的餐廳點菜的時候,
看到周圍客人都是團體,總是感覺很尷尬。囧
我時間沒了,大家對日本的中華料理有什麼感覺?
參考網誌
http://machadango.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9.html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8.126.149
1F:→ crowking:日本中菜都喜歡芶芡 感覺像是粵菜 03/19 14:27
2F:推 safezone:超愛餃子王將,便宜好吃量又夠 可惜來東京以後就.... 03/19 14:46
3F:推 DYANGJP:東京有餃子的滿州 03/19 14:56
4F:推 moonfish:有些日本的中華料理真的很好吃 大概因為廚師都是中國人吧 03/19 15:35
5F:→ moonfish:我之前在四川料理店打工 可以跟廚師要求料理比照四川當地 03/19 15:37
6F:→ moonfish:的辣度...否則在日本外食實在吃不到辣 03/19 15:38
7F:→ mountstar:嗯 辣這點我也同意 我同學連食堂的咖哩也說很辣 XD 03/19 15:44
8F:→ mountstar:我吃的話根本沒感覺 所以對我來說日本的中華料理就像是 03/19 15:46
9F:→ mountstar:少了一味辣 03/19 15:46
10F:推 Jinchan:對台灣人來說川菜,台菜等等的餐廳都是吃"合菜" 03/19 16:31
11F:→ Jinchan:就是點很多道菜,大家一起享用.所以一個人是不太上那種餐廳 03/19 16:32
12F:推 kana1983:東京中野也有餃子的王將阿 03/19 16:38
13F:→ milingo:炒飯配鍋貼配拉麵,很奇妙的組合 03/19 17:26
14F:推 milingo:台灣餐廳有分合菜和小吃店,一人吃到小吃店較合適,也是單點 03/19 17:32
15F:→ milingo:或者到簡餐店,和日本相近,是主菜+3配菜+湯+飲料水果 03/19 17:34
16F:推 TiffanyJang:其實我覺得王將還不錯,但日本友人一致否定@@" 03/19 18:10
17F:→ loveusocomp:不覺得好吃,甚至有些分店難吃死了!! 03/19 18:35
18F:→ loveusocomp:但是沒錢或是突然想吃餃子跟中國菜時,還是會跑去的! 03/19 18:36
19F:→ loveusocomp:不過,聽說王將的環境有待加強,有些分店真是如此! 03/19 18:39
20F:→ loveusocomp:吃的時候可要小心了!! 03/19 18:40
21F:推 Doco:エビチリ算是日式中國菜嗎? 03/19 18:58
22F:推 himurajacky:コーテー イーガ XDDD 好有趣XDD 03/19 19:40
23F:→ crowking:中菜學問蠻大的 有時候光聽菜名就知道是什麼菜系出身 03/19 22:50
24F:→ crowking:有時候光聽菜名還不夠 還要外觀跟味道才能分辨菜系 03/19 22:51
25F:推 raputoru:池袋有一家賣巨大餃子的小店叫開樂,還不錯,朋友有寫 03/19 23:40
27F:推 BBQ:日式中國菜…我想推『蛋蛋麵』XD 03/20 01:22
28F:推 Machadango:其實我也覺得王將不錯吃耶 XD 03/20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