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的中华料理“饺子の王将”
时间Thu Mar 19 14:05:29 2009
我最近浏览抹茶团子桑的网志,想写一下中华料理的内容。
原来网志的回应应该写在该记事之下,但我想向网友分享我的感觉在这里发文。
“饺子の王将”是在京都开始经营,现在成为全国连锁的“中华料理店”。
京都有日本传统文化据点的印象,实在也有供应现代文化的部份。
京都人、京都学生很喜欢“饺子の王将”。
我也喜欢,因为价格平价,每个菜谱都供应不小气。
一般来说,连锁店的特点是每个店都保持统一的服务水平。
但“饺子の王将”的菜谱在现场做菜,所以过瘾“饺子の王将”的人来说,
他们做菜的味道在每个店有点不同。
还有我开始学中文的时候,知道了店员向做菜人传达的时候,说“コーテー イーガ”。
“コーテー イーガ”就是“锅贴 一个”XD
店员的有些台词是中文词语。
那麽“饺子の王将”以外,日本“中华料理店”很多,都供应中国菜。
但是他们做的菜跟中国或台湾的菜有点不同。我来写一下不同地方。
□天津饭
当然不是七龙珠有关的菜 XD
菜莆蛋(里面不是乾罗卜,而是青葱、乾蘑菇、蟹肉)和芡汁盖在白饭。
□定食
台湾或中国的餐厅是几个人一起就餐,但是日本“中华料理店”有针对一个人就餐的菜,
叫做“定食 Teishoku”。定食有一个大菜,一个小菜,一碗汤,一碗白饭。
比如说饺子の王将的“酢豚定食”有日式古老肉,锅贴,清汤,白饭。
日本人习惯单独去中华料理店吃饭,所以去台湾的餐厅点菜的时候,
看到周围客人都是团体,总是感觉很尴尬。囧
我时间没了,大家对日本的中华料理有什麽感觉?
参考网志
http://machadango.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9.html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8.126.149
1F:→ crowking:日本中菜都喜欢芶芡 感觉像是粤菜 03/19 14:27
2F:推 safezone:超爱饺子王将,便宜好吃量又够 可惜来东京以後就.... 03/19 14:46
3F:推 DYANGJP:东京有饺子的满州 03/19 14:56
4F:推 moonfish:有些日本的中华料理真的很好吃 大概因为厨师都是中国人吧 03/19 15:35
5F:→ moonfish:我之前在四川料理店打工 可以跟厨师要求料理比照四川当地 03/19 15:37
6F:→ moonfish:的辣度...否则在日本外食实在吃不到辣 03/19 15:38
7F:→ mountstar:嗯 辣这点我也同意 我同学连食堂的咖哩也说很辣 XD 03/19 15:44
8F:→ mountstar:我吃的话根本没感觉 所以对我来说日本的中华料理就像是 03/19 15:46
9F:→ mountstar:少了一味辣 03/19 15:46
10F:推 Jinchan:对台湾人来说川菜,台菜等等的餐厅都是吃"合菜" 03/19 16:31
11F:→ Jinchan:就是点很多道菜,大家一起享用.所以一个人是不太上那种餐厅 03/19 16:32
12F:推 kana1983:东京中野也有饺子的王将阿 03/19 16:38
13F:→ milingo:炒饭配锅贴配拉面,很奇妙的组合 03/19 17:26
14F:推 milingo:台湾餐厅有分合菜和小吃店,一人吃到小吃店较合适,也是单点 03/19 17:32
15F:→ milingo:或者到简餐店,和日本相近,是主菜+3配菜+汤+饮料水果 03/19 17:34
16F:推 TiffanyJang:其实我觉得王将还不错,但日本友人一致否定@@" 03/19 18:10
17F:→ loveusocomp:不觉得好吃,甚至有些分店难吃死了!! 03/19 18:35
18F:→ loveusocomp:但是没钱或是突然想吃饺子跟中国菜时,还是会跑去的! 03/19 18:36
19F:→ loveusocomp:不过,听说王将的环境有待加强,有些分店真是如此! 03/19 18:39
20F:→ loveusocomp:吃的时候可要小心了!! 03/19 18:40
21F:推 Doco:エビチリ算是日式中国菜吗? 03/19 18:58
22F:推 himurajacky:コーテー イーガ XDDD 好有趣XDD 03/19 19:40
23F:→ crowking:中菜学问蛮大的 有时候光听菜名就知道是什麽菜系出身 03/19 22:50
24F:→ crowking:有时候光听菜名还不够 还要外观跟味道才能分辨菜系 03/19 22:51
25F:推 raputoru:池袋有一家卖巨大饺子的小店叫开乐,还不错,朋友有写 03/19 23:40
27F:推 BBQ:日式中国菜…我想推『蛋蛋面』XD 03/20 01:22
28F:推 Machadango:其实我也觉得王将不错吃耶 XD 03/20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