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Hancock (John Hancock)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日本人為什麼這麼不喜歡門牌路牌
時間Tue Mar 17 20:50:08 2009
我去東京自助三次的心得是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不喜歡門牌路牌呀?
數不清次都大概找到點了,就是需要一個路牌或是門牌確認
卻老是找不到....
有時候小巷子好幾條,書手滑印到隔壁條
結局就是前前後後走好幾次確認,最後想說試試看下一條巷子然後才找到
我買日文介紹東京的書,也是給地址呀....
而且我發現在難找的地方,日本人也跟我一樣在找
好在東京的地圖多,不然保證迷路....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或是知道原因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2
1F:推 lhsin:我也想知道+1 年初去大阪..找地點找到腳快斷了@@ 03/17 21:14
2F:推 crowking:這一點 台灣比日本好很多 日本小巷 連日本人都迷路 03/17 21:43
3F:推 Bourjois:想知道很久了+1 每次找路都找超久:( 有時還會跳番跳號 03/17 22:43
4F:→ Bourjois:有時沒寫町目的路邊地圖根本派不上用場 03/17 22:44
5F:推 raputoru:因為要這樣NAVITIME才有錢賺啊.....(誤) 03/17 22:59
6F:→ royceliu:電線杆上都有寫啊…只是很難懂 03/17 23:10
7F:推 min0102:依照建好的順序來排門牌號碼 感覺就很難找呢 03/17 23:27
8F:推 dying:我曾經找一家店找了一個小時.... 03/18 00:05
9F:推 goull376:我很好奇番號是怎麼排 跳來跳去的好像沒一定順序.. 03/18 01:39
10F:推 gucci2:所以去日本找店家都要記相對位置,要不然一直鬼打牆. 03/18 12:24
11F:→ tttxxx:日本的郵差 都是神人 03/18 16:03
12F:→ wcc960:日本門牌號碼是用建築順序來排的 03/18 16:14
13F:推 takaraiizumi:其實覺得日本這樣比較好耶 寫信封時很輕鬆XD|| 03/19 01:06
14F:→ waraujp:可是建築物名字很長的地址也有.... 03/1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