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Hancock (John Hancock)
看板JP_Custom
标题[闲聊] 日本人为什麽这麽不喜欢门牌路牌
时间Tue Mar 17 20:50:08 2009
我去东京自助三次的心得是
为什麽日本人这麽不喜欢门牌路牌呀?
数不清次都大概找到点了,就是需要一个路牌或是门牌确认
却老是找不到....
有时候小巷子好几条,书手滑印到隔壁条
结局就是前前後後走好几次确认,最後想说试试看下一条巷子然後才找到
我买日文介绍东京的书,也是给地址呀....
而且我发现在难找的地方,日本人也跟我一样在找
好在东京的地图多,不然保证迷路....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困扰,或是知道原因 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5.112
1F:推 lhsin:我也想知道+1 年初去大阪..找地点找到脚快断了@@ 03/17 21:14
2F:推 crowking:这一点 台湾比日本好很多 日本小巷 连日本人都迷路 03/17 21:43
3F:推 Bourjois:想知道很久了+1 每次找路都找超久:( 有时还会跳番跳号 03/17 22:43
4F:→ Bourjois:有时没写町目的路边地图根本派不上用场 03/17 22:44
5F:推 raputoru:因为要这样NAVITIME才有钱赚啊.....(误) 03/17 22:59
6F:→ royceliu:电线杆上都有写啊…只是很难懂 03/17 23:10
7F:推 min0102:依照建好的顺序来排门牌号码 感觉就很难找呢 03/17 23:27
8F:推 dying:我曾经找一家店找了一个小时.... 03/18 00:05
9F:推 goull376:我很好奇番号是怎麽排 跳来跳去的好像没一定顺序.. 03/18 01:39
10F:推 gucci2:所以去日本找店家都要记相对位置,要不然一直鬼打墙. 03/18 12:24
11F:→ tttxxx:日本的邮差 都是神人 03/18 16:03
12F:→ wcc960:日本门牌号码是用建筑顺序来排的 03/18 16:14
13F:推 takaraiizumi:其实觉得日本这样比较好耶 写信封时很轻松XD|| 03/19 01:06
14F:→ waraujp:可是建筑物名字很长的地址也有.... 03/1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