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打雜幫忙經驗談
時間Tue Mar 17 16:26:59 2009
胡蘿蔔炒蛋 我覺得這道菜最主要取決於使用的胡蘿蔔的品質
當初我媽媽使用南部親友饋贈的胡蘿蔔來炒蛋
讓我吃了大為驚豔 便偷偷學了起來(我本身並不討厭胡蘿蔔)
我先生對胡蘿蔔沒啥好感 常看到他邊碎碎唸邊把婆婆菜中的胡蘿蔔挑掉
他吃到這道菜後 一直對胡蘿蔔的甜味大為讚許
在此po出我個人的作法(純家庭料理,並不專業,我炒菜一直都很隨興 也就是亂炒....)
材料 胡蘿蔔 雞蛋
調味料 鹽 糖 (沒一定 依個人喜好加減) 有些人會加胡椒粉
備料 將胡蘿蔔削皮後,切絲
蛋打散(聽人說加點牛奶進去打 蛋會較嫩)
做法 先將少許的油倒入鍋中,加熱
胡蘿蔔絲下鍋翻炒,中火,加點水
加入調味料 翻炒至胡蘿蔔絲變軟 這時應該可以聞到胡蘿蔔的甜味了
(是要給別人吃的話 我會再加點蔥花點綴)
倒入蛋汁 蛋的軟嫩及鬆散程度依個人喜好
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3.134.122
1F:推 geartrains:筆記φ._. 感謝實用分享~ 03/17 17:15
2F:→ crowking:調味料不是最後才加? 辛香料之前加??? ?? 還是我搞錯了 03/17 17:16
3F:→ geartrains:樓上, 因為有加水的關係, 所以要煮一下讓味道進去吧:) 03/17 17:17
4F:→ crowking:我看我查一下阿基師偷吃不步 03/17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