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打杂帮忙经验谈
时间Tue Mar 17 16:26:59 2009
胡萝卜炒蛋 我觉得这道菜最主要取决於使用的胡萝卜的品质
当初我妈妈使用南部亲友馈赠的胡萝卜来炒蛋
让我吃了大为惊艳 便偷偷学了起来(我本身并不讨厌胡萝卜)
我先生对胡萝卜没啥好感 常看到他边碎碎念边把婆婆菜中的胡萝卜挑掉
他吃到这道菜後 一直对胡萝卜的甜味大为赞许
在此po出我个人的作法(纯家庭料理,并不专业,我炒菜一直都很随兴 也就是乱炒....)
材料 胡萝卜 鸡蛋
调味料 盐 糖 (没一定 依个人喜好加减) 有些人会加胡椒粉
备料 将胡萝卜削皮後,切丝
蛋打散(听人说加点牛奶进去打 蛋会较嫩)
做法 先将少许的油倒入锅中,加热
胡萝卜丝下锅翻炒,中火,加点水
加入调味料 翻炒至胡萝卜丝变软 这时应该可以闻到胡萝卜的甜味了
(是要给别人吃的话 我会再加点葱花点缀)
倒入蛋汁 蛋的软嫩及松散程度依个人喜好
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3.134.122
1F:推 geartrains:笔记φ._. 感谢实用分享~ 03/17 17:15
2F:→ crowking:调味料不是最後才加? 辛香料之前加??? ?? 还是我搞错了 03/17 17:16
3F:→ geartrains:楼上, 因为有加水的关系, 所以要煮一下让味道进去吧:) 03/17 17:17
4F:→ crowking:我看我查一下阿基师偷吃不步 03/17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