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enblack (NIKO)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討論] 交換名字
時間Mon Mar 16 20:28:12 2009
在日本三年來身邊的日本朋友+外國朋友知道我本名的應該兩隻手就數得出來。
因為發音不簡單,(但是比起泰國啊印度啊印尼等國家算好了的)
而且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日本根本就沒有,
所以身旁的朋友都是叫綽號。
當然問了本名的話我還是會說,
只是通常大家試了幾次之後都會放棄,
乖乖叫我的綽號。
以後出社會就沒辦法這樣囉!
得乖乖用本名,畢竟台灣人的名字說難其實也沒有很難,
只是如果是朋友的話,我還是會希望對方叫我的綽號。
之前還被我日本學弟妹說我們學校的台灣人都會另外取英文名字很奇怪,
還說:「他明明就不是叫『安迪』的臉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2.90.14
1F:推 kana1983:不是安迪的臉XD 03/16 22:10
2F:推 crowking:大家好我是Tiger 這是我的朋友Bear 我們住在百畝club裡 03/16 22:13
3F:推 yuchun423: 是安迪的臉XD 我比較喜歡外國人直接叫我名字or取某一字 03/16 22:20
4F:推 crowking:安迪的臉到底該長怎麼樣呢 :P 03/16 22:22
5F:推 Juliter:安迪劉=劉德華 03/16 22:25
6F:推 DinaFox:看到安迪,聯想到的人不是華仔..是那個....安迪XD 03/17 00:12
7F:推 kuriri:推樓上^^ 我也是想到那個安迪XDDDD 03/17 02:07
8F:推 kkia:我人在美國,老外問我英文名字怎麼來的,我說自己取的,他們 03/17 03:02
9F:→ kkia: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覺得我很扯,還說那你可以一天換一個名 03/17 03:03
10F:→ kkia:字囉?對學校朋友用A對外面朋友用B對網友用C對酒肉朋友用D 03/17 03:03
11F:→ kkia:這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傻笑) 03/17 03:04
12F:→ peopo:自己取英文名字真的很奇怪嗎? 03/17 13:05
13F:→ peopo:中文名字用外語總是很難發音,自己取英文名的人應該很多吧 03/17 13:07
14F:→ peopo:不過,我遇過在國外唸書的日本人,聽到這件事情也表示驚訝 03/17 13:08
15F:→ peopo:像日本名字很好發音,日本人大概無法體會中文名的發音難度吧 03/17 13:10
16F:推 Machadango:不過我的英文名發音跟我中文名一樣就是了 ==~ 03/17 14:41
17F:→ orangenosea:我的中文發音在日本人的發音裡是動物的叫聲(誤) 03/17 18:32
18F:推 Machadango:囧 03/17 18:38
19F:推 Filippo:但我朋友每個人都會很努力的念我名字XD 03/18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