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enblack (NIKO)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讨论] 交换名字
时间Mon Mar 16 20:28:12 2009
在日本三年来身边的日本朋友+外国朋友知道我本名的应该两只手就数得出来。
因为发音不简单,(但是比起泰国啊印度啊印尼等国家算好了的)
而且我的名字最後一个字日本根本就没有,
所以身旁的朋友都是叫绰号。
当然问了本名的话我还是会说,
只是通常大家试了几次之後都会放弃,
乖乖叫我的绰号。
以後出社会就没办法这样罗!
得乖乖用本名,毕竟台湾人的名字说难其实也没有很难,
只是如果是朋友的话,我还是会希望对方叫我的绰号。
之前还被我日本学弟妹说我们学校的台湾人都会另外取英文名字很奇怪,
还说:「他明明就不是叫『安迪』的脸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92.90.14
1F:推 kana1983:不是安迪的脸XD 03/16 22:10
2F:推 crowking:大家好我是Tiger 这是我的朋友Bear 我们住在百亩club里 03/16 22:13
3F:推 yuchun423: 是安迪的脸XD 我比较喜欢外国人直接叫我名字or取某一字 03/16 22:20
4F:推 crowking:安迪的脸到底该长怎麽样呢 :P 03/16 22:22
5F:推 Juliter:安迪刘=刘德华 03/16 22:25
6F:推 DinaFox:看到安迪,联想到的人不是华仔..是那个....安迪XD 03/17 00:12
7F:推 kuriri:推楼上^^ 我也是想到那个安迪XDDDD 03/17 02:07
8F:推 kkia:我人在美国,老外问我英文名字怎麽来的,我说自己取的,他们 03/17 03:02
9F:→ kkia: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觉得我很扯,还说那你可以一天换一个名 03/17 03:03
10F:→ kkia:字罗?对学校朋友用A对外面朋友用B对网友用C对酒肉朋友用D 03/17 03:03
11F:→ kkia:这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说什麽(傻笑) 03/17 03:04
12F:→ peopo:自己取英文名字真的很奇怪吗? 03/17 13:05
13F:→ peopo:中文名字用外语总是很难发音,自己取英文名的人应该很多吧 03/17 13:07
14F:→ peopo:不过,我遇过在国外念书的日本人,听到这件事情也表示惊讶 03/17 13:08
15F:→ peopo:像日本名字很好发音,日本人大概无法体会中文名的发音难度吧 03/17 13:10
16F:推 Machadango:不过我的英文名发音跟我中文名一样就是了 ==~ 03/17 14:41
17F:→ orangenosea:我的中文发音在日本人的发音里是动物的叫声(误) 03/17 18:32
18F:推 Machadango:囧 03/17 18:38
19F:推 Filippo:但我朋友每个人都会很努力的念我名字XD 03/18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