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標題Re: [閒聊] 打雜幫忙經驗談
時間Mon Mar 16 11:33:35 2009
那天回家之前我問社長:明天我幾時來幫忙會比較好呢
社長說:看妳幾時方便
於是隔天早上我送先生出門上班,打掃環境後
並預先準備一下晚餐 設定電子鍋 以便回家晚餐不用準備太久
就趕緊出發
到公司先遇到業務員鈴木阿伯 和他打聲招呼
鈴木阿伯不會說英文 我們大家以英文聊天時 他都無法搭上話
但可以感覺出他很努力想表示出他的友好
遇到社長 社長說:啊 妳睡到那麼晚厚
我說:我要先處理好家務啦 我才不像你想的或我先生說的那麼貪睡
(今天社長的小女兒可能因為有班 所以沒過來
大女兒在中部機場上班 我沒見過 聽先生的上司形容是位冰山美人)
我就開始上工了 拿出家庭代工的精神 卯起來做
旁邊辦公的社員對於我的效率刮目相看
社長經過時 問:妳平常都忙啥呀
我回:做家務,煮飯,和歐巴桑聊天,騎腳踏車到處閒晃,還有.....睡覺
社長:妳和歐巴桑聊天??用什麼語言
我回:就坐公車,或去蔬菜店買東西時 我用英文加手腳和很爛的日文 她用日文
ex我問:這個跟這個哪個比較好吃
歐巴桑:都很好吃哦..............
社長:呵呵
妳會煮菜?? 妳每天煮菜??(故意擺出一副很懷疑的眼光)
(聽說社長之前就問過我先生:啥 你老婆每天煮飯
對於周遭類似的懷疑眼光我早已習慣了 像:妳結婚了,妳跟公婆住...... 啊 隨便了啦)
我回:我每天煮 對了 上次社長夫人送的胡蘿蔔好甜好好吃 謝謝
明天是星期六 我煮一道料理帶過來給大家吃好了
(公司星期六沒有外送便當 訂的外賣聽先生說不好吃
大家都剩一大堆 除了鈴木阿伯 他總是吃光光)
又到了下午茶時間 今天喝咖啡加閃電泡芙
先生也下來休息 這時社長走過來
指著我黏的信封 問先生:你覺得這樣的信封可以嗎
先生回:當然不行
社長:你是什麼血型
先生回:A型
社長:啊 我也是A型 我們一樣耶 都覺得這樣的信封不行 呵呵
(不知社長是昨天偷聽到我和他女兒的談話 或是她回去跟社長聊到
但社長也太無聊了吧 幼稚的阿伯)
好不容易我在下班前把工作結束了 便跟社長告辭
社長:妳要回去了!? 要不要去幫你先生的忙
我回:他的工作我幫不上手 我要回去睡覺
社長:妳還要睡!?
我回:沒啦 我要回去煮晚飯了
臨行前
社長夫人拿當地巴士旅遊的宣傳單給我看
表示若有興趣參加 她可以幫我們訂
並拿了堆紅蘿蔔,白蘿蔔(附近農家送的)
一盒草莓,和一串菲律賓產的香蕉送我
啊 東西太多了 她進去拿了個LV紙袋來裝那些菜
LV紙袋裝菜!? 好啦 妳要用什麼裝菜就用什麼裝吧
晚上我和先生討論隔天中午要送什麼菜給大家吃
是要青椒肉絲,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麻婆豆腐......
但先生堅持只要簡單的菜即可 畢竟外送便當內都有主菜了
那就拿社長夫人送的胡蘿蔔 來個胡蘿蔔炒蛋就好了
先生說他超愛這道菜 炒出胡蘿蔔的甜味 改變了他對胡蘿蔔的印象
且社長聽到這道菜的時候一副很新奇的樣子
先生又說聽他公司負責日本市場的同事說日本人的嘴很挑的
於是隔天 我便抱著戰戰兢兢的心炒好一大盤菜送過去
(太少覺小氣 太多又怕吃不完)
回去前
社長問:好吃嗎
我回:至少不會讓你拉肚子啦
若不合胃口 沒關係 我先生很愛這道菜 他會吃光的
後來聽我先生回報
那道菜大受好評 我先生只吃到一兩口
最後是由來拜訪的客戶一掃而空 讓我鬆了一口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3.134.122
1F:推 kkia:我喜歡這種文章,好可愛,可以伸一下胡羅蔔蛋食譜嗎XD 03/16 11:38
2F:推 femto:好溫馨的分享文喔:) 03/16 11:52
3F:推 hitomijon:我也想伸食譜 好好吃的樣子唷 03/16 14:54
4F:推 raiyu:很喜歡原po一系列的分享文:) 胡蘿蔔炒蛋是我唯一比較敢吃的 03/16 14:58
5F:→ raiyu:胡蘿蔔料理 其他的即使是自己做得也會下意識挑掉XDD 03/16 14:59
6F:推 cleandoll:跟樓上一樣XD 甜甜的 我可以裝沒看見吃掉 哈 03/16 15:14
7F:推 chewie:推一個~ 日本沒有胡蘿蔔煎蛋啊 太可惜了 小時候的最愛 03/16 18:22
8F:推 solapig:身在日本還能感受如此溫暖的感覺好棒喔 03/16 18:57
9F:推 fleged:好清新自然的感覺,喜歡 >///<,請多寫一點,想看! 03/16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