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打杂帮忙经验谈
时间Mon Mar 16 11:33:35 2009
那天回家之前我问社长:明天我几时来帮忙会比较好呢
社长说:看你几时方便
於是隔天早上我送先生出门上班,打扫环境後
并预先准备一下晚餐 设定电子锅 以便回家晚餐不用准备太久
就赶紧出发
到公司先遇到业务员铃木阿伯 和他打声招呼
铃木阿伯不会说英文 我们大家以英文聊天时 他都无法搭上话
但可以感觉出他很努力想表示出他的友好
遇到社长 社长说:啊 你睡到那麽晚厚
我说:我要先处理好家务啦 我才不像你想的或我先生说的那麽贪睡
(今天社长的小女儿可能因为有班 所以没过来
大女儿在中部机场上班 我没见过 听先生的上司形容是位冰山美人)
我就开始上工了 拿出家庭代工的精神 卯起来做
旁边办公的社员对於我的效率刮目相看
社长经过时 问:你平常都忙啥呀
我回:做家务,煮饭,和欧巴桑聊天,骑脚踏车到处闲晃,还有.....睡觉
社长:你和欧巴桑聊天??用什麽语言
我回:就坐公车,或去蔬菜店买东西时 我用英文加手脚和很烂的日文 她用日文
ex我问:这个跟这个哪个比较好吃
欧巴桑:都很好吃哦..............
社长:呵呵
你会煮菜?? 你每天煮菜??(故意摆出一副很怀疑的眼光)
(听说社长之前就问过我先生:啥 你老婆每天煮饭
对於周遭类似的怀疑眼光我早已习惯了 像:你结婚了,你跟公婆住...... 啊 随便了啦)
我回:我每天煮 对了 上次社长夫人送的胡萝卜好甜好好吃 谢谢
明天是星期六 我煮一道料理带过来给大家吃好了
(公司星期六没有外送便当 订的外卖听先生说不好吃
大家都剩一大堆 除了铃木阿伯 他总是吃光光)
又到了下午茶时间 今天喝咖啡加闪电泡芙
先生也下来休息 这时社长走过来
指着我黏的信封 问先生:你觉得这样的信封可以吗
先生回:当然不行
社长:你是什麽血型
先生回:A型
社长:啊 我也是A型 我们一样耶 都觉得这样的信封不行 呵呵
(不知社长是昨天偷听到我和他女儿的谈话 或是她回去跟社长聊到
但社长也太无聊了吧 幼稚的阿伯)
好不容易我在下班前把工作结束了 便跟社长告辞
社长:你要回去了!? 要不要去帮你先生的忙
我回:他的工作我帮不上手 我要回去睡觉
社长:你还要睡!?
我回:没啦 我要回去煮晚饭了
临行前
社长夫人拿当地巴士旅游的宣传单给我看
表示若有兴趣参加 她可以帮我们订
并拿了堆红萝卜,白萝卜(附近农家送的)
一盒草莓,和一串菲律宾产的香蕉送我
啊 东西太多了 她进去拿了个LV纸袋来装那些菜
LV纸袋装菜!? 好啦 你要用什麽装菜就用什麽装吧
晚上我和先生讨论隔天中午要送什麽菜给大家吃
是要青椒肉丝,糖醋排骨,红烧狮子头,麻婆豆腐......
但先生坚持只要简单的菜即可 毕竟外送便当内都有主菜了
那就拿社长夫人送的胡萝卜 来个胡萝卜炒蛋就好了
先生说他超爱这道菜 炒出胡萝卜的甜味 改变了他对胡萝卜的印象
且社长听到这道菜的时候一副很新奇的样子
先生又说听他公司负责日本市场的同事说日本人的嘴很挑的
於是隔天 我便抱着战战兢兢的心炒好一大盘菜送过去
(太少觉小气 太多又怕吃不完)
回去前
社长问:好吃吗
我回:至少不会让你拉肚子啦
若不合胃口 没关系 我先生很爱这道菜 他会吃光的
後来听我先生回报
那道菜大受好评 我先生只吃到一两口
最後是由来拜访的客户一扫而空 让我松了一口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3.134.122
1F:推 kkia:我喜欢这种文章,好可爱,可以伸一下胡罗卜蛋食谱吗XD 03/16 11:38
2F:推 femto:好温馨的分享文喔:) 03/16 11:52
3F:推 hitomijon:我也想伸食谱 好好吃的样子唷 03/16 14:54
4F:推 raiyu:很喜欢原po一系列的分享文:) 胡萝卜炒蛋是我唯一比较敢吃的 03/16 14:58
5F:→ raiyu:胡萝卜料理 其他的即使是自己做得也会下意识挑掉XDD 03/16 14:59
6F:推 cleandoll:跟楼上一样XD 甜甜的 我可以装没看见吃掉 哈 03/16 15:14
7F:推 chewie:推一个~ 日本没有胡萝卜煎蛋啊 太可惜了 小时候的最爱 03/16 18:22
8F:推 solapig:身在日本还能感受如此温暖的感觉好棒喔 03/16 18:57
9F:推 fleged:好清新自然的感觉,喜欢 >///<,请多写一点,想看! 03/16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