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mmon989 (勁舞飛揚)
看板IA
標題[新聞] 油價攀升 馬來西亞宣佈取消柴油津貼
時間Thu May 1 12:54:44 2008
標題:油價攀升 馬來西亞宣佈取消柴油津貼
新聞來源:
http://news.yam.com/cna/fn/200804/20080426073093.html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六日專電
在國際原油價格不斷攀升下,馬來西亞國內貿易及消費部長沙里爾表示,在燃油津貼重整
政策下,政府將
首先取消柴油津貼,以減輕財政負擔。他說,政府
接下來將檢討汽油津貼
。
馬來西亞「星報」昨天報導,沙里爾指出,一旦津貼取消,加油站將以市價出售柴油。
但是沙里爾也保證,柴油津貼取消後,交通業和某些行業仍會獲得便宜的柴油供應,例如
學生乘坐的巴士,政府必須制定一個機制,提供便宜的柴油給學生巴士司機,以免車資上
漲。
沙里爾說,馬國政府必須重新調整燃油津貼政策,
以杜絕柴油走私活動,因此從柴油先下
手,接下來就會檢討汽油津貼。
沙里爾表示,隨著全球原油價格上漲到每桶一百一十七美元,馬國政府去年負擔了三百三
十億令吉(約新台幣三千三百億元)的津貼。
此外政府還負擔了二百億令吉(約新台幣二
千億元)
的天然氣津貼,提供國家能源公司發電,以降低電費。
沙里爾說,馬國政府等於承擔了五百三十億令吉(約新台幣五千三百億元)的油氣津貼。
沙里爾二十三日才表示,在國際油價不斷攀升下,馬國政府今年可能在石油和天然氣的補
貼上要至少耗費四百億令吉(約新台幣四千億元)。
另外,馬國「星洲日報」報導,馬國第二財政部長諾莫哈末表示,政府取消柴油津貼後,
不會影響公共交通服務和增加人民負擔,因為政府將會以更好的方案讓真正有需要的人民
受惠。
諾莫哈末保證,柴油津貼取消後,公共交通業將受到特別照顧,確保能繼續為人民提供更
好的服務。
------------------------------------------------------------------------------
如果有好的配套措施的話 反彈應該不會太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49.163
1F:推 oldfatcat:很多人懷疑,馬來西亞是產油國,為何油價卻不便宜 05/01 13:08
2F:→ oldfatcat:對此政府一直無法做出一個合理的回應 05/01 13:09
3F:→ oldfatcat:有機會會探討看看 05/01 13:09
4F:→ ahpingtw:馬來西亞油價 相對鄰國便宜很多啊 05/01 17:21